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柏霖PoLin實體專輯視覺如音樂作品 打造「天生藝術家」感 耗時3小時 半身黏滿「火焰百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柏霖PoLin實體專輯視覺如音樂作品 打造「天生藝術家」感 耗時3小時 半身黏滿「火焰百合」
0
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27日 (五)

天生藝術家柏霖PoLin 12月發行首張創作專輯《野蠻之荒》,由柏霖親自參與創作,並在〈走火入魔〉MV中結合唱歌與現代舞,從內⽽外為大家展露更真實的他。新專輯發行至今獲得好評不斷,有別以往的曲風與更為解放的唱腔都讓粉絲感到相當新鮮和驚豔,而與天生歌姬A-Lin合唱的專輯主打歌〈親害的〉更在上周衝上KKBOX即時榜冠軍寶座。《野蠻之荒》實體專輯將於12/27正式發行,專輯視覺邀請到新銳攝影團隊Yii Ooi與Poyen Chen操刀,為柏霖打造屬於「天生藝術家」的視覺感受。專輯封面的柏霖右半身被黏滿了一種叫「火焰百合」的花,像是從「野蠻之荒」長出的火焰一樣,象徵浴火重生的感覺,不過為了這組照片,當時光是將花一個一個黏在柏霖身上就耗時三小時,造型團隊可說是非常用心,每個造型都帶來視覺震撼,讓柏霖展現出最自由的表演狀態!不過當天柏霖幾乎都是裸上半身的造型,展現出他精實的好身材,一整天拍攝下來,柏霖都十分投入,沒有喊過冷。天生藝術家柏霖PoLin實體專輯《野蠻之荒》將於12/27正式發行。
 
柏霖的首張創作專輯《野蠻之荒》實體專輯配合他「天生藝術家」特質,從主視覺到裝禎都充滿設計感,裝禎設計由曾入圍2020年金點設計獎整合設計類獎的章芙菱製作,將最原始的設計要素「線條」作為主角,並沿著不同的軌跡前往柏霖的各種面貌。視覺則由新銳藝術團隊的藝術總監Yii Ooi與攝影師Poyen Chen操刀,他們為柏霖打造四種不同的視覺,專輯封面中,柏霖被「火焰百合」簇擁其中,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張揚著野蠻的力度與原始純粹的視覺美感,而其實火焰百合的花名來源於拉​​丁的「驚嘆」與「美麗」的意思,正好與柏霖自身的優雅與藝術性相互輝映,體現出一種超越現實的美;其餘三組包括嘴裡吐花、潑墨和潑顏料的視覺,分都蘊藏著《野蠻之荒》專輯中想傳達「野蠻力度」與「原始純粹」的概念。
 
其中一組與花融合的視覺是從柏霖的嘴裡長出一朵花,看上去的同時也像是吐出一朵花,呼應〈想要吐〉這首歌曲,而他嘴裡充滿著用巧克力模擬的土相當逼真,柏霖表示這些土代表著的是「自己內在的養分」,充滿著生命和藝術的氣息。而在另一組視覺中,柏霖被關在小房間內,用黑墨與彩色顏料盡情揮灑和展現身體的美感,當時攝影團隊和工作人員沒有對他下任何指令,任他自由發揮、盡情自我展現,果然出現完美成果。拍攝潑墨環節時,小房間充滿著黑色掌印,壓抑的感覺像是困住了自己,柏霖表示:「我覺得它是一個求救的訊號,黑色是代表內心的自己,那個被隱藏的我們。」而在潑顏料時,柏霖的身上塗上不同的顏料後開始舞蹈,隨著他旋轉、跳躍與翻滾,各種顏料就飛濺到各處留下痕跡,以一種發洩式的創作呈現,毫無秩序的視覺卻充滿生氣。柏霖表示非常喜歡這個拍攝理念,也覺得十分符合《野蠻之荒》的整個概念,「雖然有些地方很混濁、看不清楚,但這都是自己潑上去的顏色、自己選擇的路,成品就是這樣。 」
 
天生藝術家柏霖PoLin實體專輯《野蠻之荒》將於12/27正式發行。
 
img1672126884.jpg
img1672126886.jpg
img1672126905.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