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絕不容忽視的泰國團 Ford Trio 發行注目新曲,以純樂器實驗的 〈HATSUDAI〉!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絕不容忽視的泰國團 Ford Trio 發行注目新曲,以純樂器實驗的 〈HATSUDAI〉!
0
333

By John Huang

2023年2月13日 (二)

 文:駐清邁音樂與藝術策展人/ 李依Yiva Lee
 

Ford Trio 是一支在泰國 indie 廠牌 Crazy Mondae 旗下一支新興有趣的曼谷樂團,音樂風格擁有爵士、放克和搖滾的基調、泰國東北傳統音樂Molam(莫蘭)的曲調與日本迷幻搖滾的味道。三名成員 Fad、Mor 和James在泰國藝術大學相識,擁有共同的興趣並在2017年一起組團。

 

 

〈HATSUDAI 仙台〉在2023年二月新發行,是Ford Trio的第一首純樂器歌曲,持續將他們的喜好與這個世界發展出更多的連結。這首歌與 Ford Trio 先前的風格有些不同,無歌詞使得吉他線條更為清晰,編曲也更為實驗、加入更多風格元素。

〈HATSUDAI 仙台〉這首歌其實就像是一封深情款款的情書,萌芽於他們在2022年與東京樂團 Helsinki Lambda Club 的主唱橋本薰合作了一首單曲〈เปล่าเลย Nan nimo〉,並在澀谷一起演出。他們彼此打破語言的限制、文化背景的差異,以相似的音樂品味集結而成。Ford Trio 打算以〈HATSUDAI 仙台〉這首歌向可愛的仙台與樂團朋友們致敬,把當時他們在「BuddyBuddy音樂茶屋」的美好時光記錄下來,相當於將他們的音樂旅行日記的美好分享給大家。
 

 

對於台灣來說,Ford Trio 是相當耳目一新的新氣象。他們愉快的音樂如一幅有層次的藝術品,有著許多黑色幽默的歌詞、生動的故事及對音樂的堅持,對台灣觀眾來說能帶來不同的新鮮感。這次的新單曲帶了我們去一趟仙台與泰國,近期許多泰國團也漸漸在疫情後來台灣巡演,希望 Ford Trio 有機會也會來台灣巡演,以及期待與台灣音樂人一起合作!

#FordTrio #泰國indie #CrazyMondae #李依 #NPC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