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桃園臺語百年歌曲音樂會 許富凱、董事長樂團、草屯囝仔、朱頭皮、曹雅雯等 獻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桃園臺語百年歌曲音樂會 許富凱、董事長樂團、草屯囝仔、朱頭皮、曹雅雯等 獻唱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2月19日 (一)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臺語百年歌曲音樂會」,2月18日及19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跨世代歌手聯袂演唱,曲目從經典到新浪潮,吸引各年齡層樂迷前往觀賞,除了迷人的歌曲演唱外,還介紹不同時期歌曲發展的文化內涵,近距離感受臺語歌曲的藝術魅力,吸引大批樂迷朝聖。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與朱頭皮合唱伍佰《樹枝孤鳥》,呈現台式搖滾精神。金曲臺語歌后-朱海君與亦帆分別演唱江蕙、黃乙玲兩大臺語天后經典歌曲《你著忍耐》、《水潑落地難收回》、《惜別的海岸》、《講什麼山盟海誓》。臺灣國寶歌后-紀露霞經典獻唱《望你早歸》等歌。
img1676811447.jpg
 
每個時期的臺語歌曲孕生出獨有的美學品味,每個時代臺語經典的代表歌曲為數眾多,音樂團隊爬梳整理各時期歌曲及其時代意涵,以五大時期「四月望雨、思鄉情綿、臺灣愛拚、新臺語歌運動、臺語歌新世代」,呈現臺語歌曲演變與論述時代氛圍,由吳國禎、邵大倫擔任主持人,兩天以不同卡司:紀露霞、西卿、劉福助、文香、亦帆、朱海君、陳明章、董事長樂團、朱頭皮、許富凱、草屯囝仔、曹雅雯,搭配樂隊與舞群,重新詮釋改編經典歌曲,加入這個時代流行元素,賦予歌曲新面貌,為臺語歌壇注入新生力量。
img1676811434.jpg
 
敬業的許富凱一連演唱《含淚跳恰恰》、《祝福》、《舊情綿綿》》等歌曲,他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都有好好把自己照顧好。並表示能與前輩們同台演出,很幸運也很幸福,自己也可以從中學習,獲益良多,傳承台語歌謠已是他的使命,他會繼續唱下去,也希望號招更多的年輕朋友可以一起來聽台語歌。他也分享與文香阿姨很投緣,私下對方要他叫她「姐姐」,還笑稱許富凱是她的小狼狗,兩人互動有趣。70歲的西卿日前則是跟著白沙屯媽祖繞境走了5天,音樂會上演唱《苦海女神龍》等布袋戲招牌歌曲。
img1676811458.jpg 
img1676811409.jpg

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的朱頭皮感謝董事長樂團邀約,讓他很榮幸這次能與前輩、平輩、晚輩合作,每個人都是他的老師,感恩學習。朱頭皮表示已報名完金曲獎,希望可以入圍、得獎,這樣就有機會公開感謝工作夥伴,或是多賣幾張實體專輯。由於這幾年遇到一些爵士音樂老師,希望招募爵士樂團,加入「台元素」,未來想策劃一波「台爵風」。音樂會上陳明章演唱《流浪到淡水》、《港都夜雨》、劉福助帶來《燒肉粽》、《安平追想曲》以及文香《十八姑娘》等歌曲帶領觀眾重溫美好舊時光。
 img1676811420.jpg

草屯囝仔帶Band演出,並與曹雅雯合唱《酒命怪貓》。成員阿倉最近剛拍完電影《粽邪3》,利用休假期間去釣魚、爬山、溯溪,體會生活刺激創作靈感。樞育迷上古佛神像,正為客串的電影做歌曲。今年草屯囝仔全心投入專輯製作,希望可以舉辦專場演唱會,未來與其他歌手合作的歌曲會陸續上架。草屯囝仔表示:「很榮幸參與音樂會,尤其是這些前輩都是能讓我們學到很多的導師級賢拜!其實滿緊張的,因為看到名單每個都比我們會唱,希望不要破音或走音!」
 img1676811470.jpg

桃園「臺語百年歌曲音樂會」特別安排金曲臺語歌王-許富凱獻唱《舊情綿綿》、《黃昏的故鄉》致敬已故音樂國寶洪一峰、文夏。金曲臺語歌后-曹雅雯重新詮釋鳳飛飛的臺語歌曲《心肝寶貝》,並以群星大合唱鄧雨賢「四月望雨」組曲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藉此紀念對臺語音樂深具貢獻與影響力人物,亦期待臺語歌壇人才輩出,迎來下一個臺語歌曲的黃金世代。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