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決戰演出周!2023創拓版《京戲啟示錄》劇中劇中劇的燒腦神作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決戰演出周!2023創拓版《京戲啟示錄》劇中劇中劇的燒腦神作
0
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7日 (四)

李國修經典劇作2023《京戲啟示錄》創拓版將於本週起開始在北中南三大劇場接連演出10場,3月9日至3月12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3月18日在高雄衛武營、4月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李小平導演與藝術總監王月率領團隊與演員屈中恆、王月、樊光耀、郭子乾、戴立吾、黃宇琳、張本渝、范瑞君、張允曦小8、高健國、呂名堯、曾冠東、葉信威、李芙蓉,演員們一個月以來天天排練到深夜,整排現場紛紛喊話:決戰演出周!我們要呈現最好的!大家趕快手刀搶票,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最近都在緊鑼密鼓的著裝整排,演出將至,親身飾演「二大媽」的王月期待表示:「其實之前的版本我看了一百多遍,這次除了原有班底,還有很多新進的演員和屏風的子弟兵,像是張本渝、小8等,但我不會跟以前比,因為這次是很獨立的製作,像飾演「李國修」的屈哥不會刻意模仿國修老師,他是完全進入那樣的感覺,來到中華商場飾演李國修的父親,而李小平導演最後還讓國修老師和屈哥結合,讓我的眼睛一直痛,淚水真的是關不住的。我覺得這是一個時空的交錯交流,真的是太難得的經驗,我很慶幸我有答應演出,特別幸福。」郭子乾和張允曦(小8)在劇中飾演夫妻檔,郭哥每次一出場就讓全場笑聲不斷,小8排練時就笑說和郭哥對戲真的很辛苦,因為郭哥創意很多!
 
飾演「李國修」的屈中恆在排練時說:「這個戲量真的很龐大,其實還蠻難的,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排練就越來越熟,心情也比較穩定,現在已經進入排練最後階段都已經非常熟悉,但小平導演還是每天讓我們做一個整排,要一次比一次更熟練。相信我們的演出一定能好好傳達國修老師的精神!」更喊話《京戲啟示錄》之所以成為經典就是不會因為時間被淘汰,就算是沒有看過戲的觀眾,只要進來一定會被感動。
 
《京戲啟示錄》以李國修老師在中華商場裡終生做戲鞋的父親為原型,老鞋匠手中的針線,穿引出「戲中戲中戲」的故事;由「屏風表演班」演出「風屏劇團」,「風屏劇團」演出《梁家班》的故事,而「梁家班」演出京劇《打漁殺家》。獨特的敘事結構,被譽為當代劇場的驚嘆之作,也成為現代戲劇教材經典。月姐特別提到:「現在大家都很喜歡燒腦片,我們這樣戲中戲中戲的結構在過去都被稱為是「全面啟動」,讓觀眾感受到一個戲可以這麼複雜又這麼清楚。」呼籲大家一定要進劇場觀賞這部經典神作!2023創拓版李國修紀念作品《京戲啟示錄》將於2023年3月9日至3月12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3月1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4月1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巡迴演出,千萬不能錯過!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img1678178606.jpg
img1678178601.jpg
img1678178601(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寬宏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