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齊麟受邀自曝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接觸羽球 不惜放棄畢業旅行也不錯過訓練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王齊麟受邀自曝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接觸羽球 不惜放棄畢業旅行也不錯過訓練
0
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30日 (六)

羽球國手王齊麟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來自德國且好不容易取得台灣國籍的中醫師、並且也熱愛觀看、參與運動賽事的馬培德一家;本集將在本周五(3/31)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本集預告:https://youtu.be/P5aYJamOi90
 
《誰來晚餐14》本周嘉賓是羽球國手王齊麟,他在2020年東京奧運和李洋搭檔,獲得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世界排名曾高達第二。被問到是何時開始想當專業的運動員?王齊麟表示:「我到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就確定我想要走羽球這條路」。因為從小就很喜歡打羽球,小時候在學校寫未來志向就是要成為羽球國手。今年27歲的王齊麟也分享:「我媽媽之前開玩笑說,因為她在懷我的時候還有在打球,所以我的球齡今年是第27年!」
 
馬醫師很好奇王齊麟在訓練的過程中,有沒有曾經想放棄的感覺?他非常堅定地回答:「沒有!」解釋因為自己是打從心底喜歡這項運動,在得知奧運項目中也有羽球時,目標就從成為國手改為希望能奪牌。他表示:「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所以比較不會想放棄,我只會想說怎麼樣讓自己變得更好,怎麼樣可以不要再輸球了,因為輸球真的很難過。」
img1680166650(1).jpg
 
王齊麟也大方分享自己輸球後的慘況,整個人會呈現「不會講話,只會呆滯、放空」的狀態,笑說:「如果我輸球的話,那一整天就會失去語言能力,回家後就直接睡覺。隔天起來只會想著,我昨天哪裡打得不好,那我今天訓練要把不足的地方練回來,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
 
身為職業運動員相當不容易,必須有許多犧牲,王齊麟對此深有所感,他就曾因為訓練而錯過與同學一起參加畢業旅行的機會,說道:「我畢業旅行只參加過兩三次,可能剛好都是遇到比賽,所以跟同學互動就會比較少。運動很現實的就是,你在休息,別人還在訓練;你在鬆懈,人家則是持續進步的。」
img1680166651.jpg
 
對於大眾有著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刻板印象,王齊麟對此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很多人都會覺得說運動的小孩就比較什麼頭腦簡單,我覺得沒有,因為我們在場上也是一直在動腦」,他進一步解釋說到,其實每次比賽運動員在場上,也是要跟對手去類似鬥智、去故意設計對方,並且一直在破解對手給的難題,才有機會在比賽中獲得先機。
 
《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周五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 。
 img1680166651(1).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公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