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影評 →《搖滾時代》你怎麼能不愛搖滾樂?
會員登入
|
OR

影評 →《搖滾時代》你怎麼能不愛搖滾樂?
0
12,193

By 不營養大雞排

2012年8月15日 (四)


 

撰 文/不營養大雞排


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音樂片類型的電影,我一向挺喜歡的,姑且不論劇情大多略顯俗套,但過程中往往能讓我看得很開心,能有著愉快的觀影時光,所以這部【搖滾時代】從預告出現時就備感期待。本片改編自百老匯同名歌舞劇,由【髮膠
明星夢】亞當夏克曼執導,男女主角茱莉安哈芙、迪亞哥伯尼塔名氣並不高,反而是其他配角還真不少大咖!湯姆克魯斯、保羅吉馬蒂、羅素布蘭德、亞歷鮑德溫、凱薩琳麗塔瓊絲等,就某種程度而言,稱得上重量級卡司組合。



故事敘述小鎮女孩雪莉,來到五光十色的好萊塢想一圓明星夢,只不過身上家當,在一次意外被行搶一空。好在雪莉邂逅了善良的男主角德魯,在他的介紹之下,來到他所在的波旁酒吧打工,兩人也期待有朝一日,彼此的夢想能夠順利實現。此時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即將來到他們打工的波旁酒吧,展開一場單飛前的最終演出,究竟他的音樂,到底會帶給男女主角如何影響?夢想和搖滾精神的堅持,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呢?



我得說,當看完這部片時候,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太讚太喜歡了!雖然不可否認,劇情的發展是老梗了點,意外性也不高,但那又如何呢?畢竟當下我心情是很High的,沒為什麼,正因為全片確實成功重現出80年代,那種搖滾樂盛行的時空背景,無論是服裝、場景、人物造型,都非常的復古且懷舊。



再加上三不五時,穿插著多首80年代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讓不少經歷過那個年代的觀眾朋友,重溫舊夢,回味十足。如果你不排斥音樂片類型,特別是本身還很喜歡聽搖滾樂的,只要是個Rocker,那就實在想不出理由,你怎麼能看得不開心,能不愛上這部電影呢?我這形容會誇張嗎?老實說一點也不!況且本片還調侃一下男子偶像團體,就只是經包裝過的商業化產品罷了。



或許兩位名氣不高的男女主角,茱莉安哈芙和迪亞哥伯尼塔,表現稍嫌青澀了些,而且鋒頭都被其他大牌巨星配角給搶走,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也好。正因為青春不成熟,一切才顯得正常不突兀,只要他們還保有年輕人該有的追夢活力,那也就夠了,所謂來日方長,不管是劇中角色或現實演員生涯,記得肯拼肯學習,未來成功就絕不是夢。



配角當中,表現最亮眼,可說是全場焦點的,沒意外就是湯姆克魯斯飾演的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這角色影射了「槍與玫瑰」的主唱艾索羅斯,因為過去名聲而逐漸迷失自我,過著糜爛生活且個性唯我獨尊,非常自我中心,但一舉一動仍讓眾人視為偶像,崇拜不已。在阿湯哥詮釋之下,還真是唯妙唯肖,戲裡戲外都充滿吸引力,更不得了的是,他還在片中親自演唱多首經典搖滾歌曲,光是這點就很值回票價啦!



凱薩琳麗塔瓊絲的角色,飾演個性強勢的市長夫人,但在她大力反對搖滾樂的背後,其實過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真相。為何會這麼的堅持和強硬,一種愛恨情仇的交織,說穿了她就是不懂得變通,而且不肯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亞歷鮑德溫片中飾演波旁酒吧的店長,為了維持經營生計,可說是付出許多心力,堅持自己對搖滾樂的喜愛,就算經過無數歲月,年紀已不再年輕,但該做的他始終不會少,很酷的一個角色。而和他一搭一唱的好夥伴,也就是羅素布蘭德,片中十分討喜且很瘋癲,這對波旁酒吧經營者拍檔,確實製造出許多歡愉的笑點給觀眾。



基本上,就個人私心來說,我是很喜歡這部【搖滾時代】的,片中不但有著許多動人好音樂,演員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大展歌喉及舞技,熱鬧的氣氛不免讓我對本片愛不釋手,就隨著電影、隨著音樂,讓我們放鬆心情,一同回到80年代那搖滾樂最風行的時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節奏:8
勵志:8
音樂性:10
復古懷舊:10
---------------
整體分數:8.6


PS:阿湯哥也搖滾,Rock!


這張很棒,帥氣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 來加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