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詹姆士受邀《誰來晚餐14》 擔任節目嘉賓 得知影片被當教材驚訝「我有教過油飯嗎?」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詹姆士受邀《誰來晚餐14》 擔任節目嘉賓 得知影片被當教材驚訝「我有教過油飯嗎?」
0
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4月20日 (六)

專業廚師兼主持人詹姆士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南漂高雄、創業油飯餐車的林氏一家人;本集將在本周五(4/21)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本集預告:https://youtu.be/Q-YDMBnp-rw
 
《誰來晚餐14》本周嘉賓是知名專業廚師詹姆士,他同時也是節目主持人和YouTuber。詹姆士本身除了能燒得一手好菜以外,對於品味料理也是相當講究與嚴苛。在得知本次拜訪對象是做油飯,詹姆士顯得相當興奮表示:「做油飯這件事情我覺得難度還蠻高的,尤其料理人的個性會影響料理產生出來的味道,或是他的銷售方式,這個我很好奇;跟他碰到面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互動我很期待,不知道會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出來。」
 
詹姆士對於拜訪家庭的油飯讚不絕口,聊天過程中得知,原來自己也是對方的料理啟蒙老師之一,過去曾拍攝的油飯教學影片是對方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工具,詹姆士聽到後驚訝表示:「我有教油飯嗎?」其實詹姆士早在2年前,確實曾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古早味油飯的教學,該影片流量還高達69萬次流量。詹姆士還提到自己的油飯愛店,就在台北行天宮附近,每次只要有經過就一定會特別繞過去買。
img1682002029.jpg
 
詹姆士在節目中被問到屬於他的家鄉味是甚麼?他一聽苦笑直呼「這題難倒我了」。詹姆士解釋因為自己是新竹人,但是在台北長大,所以對於家鄉的定義會比較模糊些。但是詹姆士相當大方地分享自己爸媽有關家鄉味的故事,他表示母親來自嘉義、父親則是新竹人,所以他們家每當要包粽子或是糯米腸時,父母兩人都會分別以自己家傳統的料理方式製作,因此餐桌上就會出現同個料理卻有兩個味道的狀況。
 
詹姆士記起每次餐桌上出現這樣的狀況時,晚上媽媽都會來問他們哪個比較好吃?詹姆士說:「小時候我們不懂,就覺得爸爸的比較好吃、比較有香氣啊。我媽聽到我們的回答就會哭、很難過這樣。」直到長大後某次詹姆士出國回到台灣,又吃到母親製作的口味較清淡的糯米腸,突然又有新的感受:「我覺得媽媽家的比較好吃,大腸和米香的味道它很明顯,我們講吃它的純粹。」詹姆士的母親在2018年因病過世,他表示現在家裡每次只要包糯米腸,我爸都會包兩種,就是他自己的跟我媽媽的。聽到詹姆士分享這段家鄉味溫馨趣事,讓在場所有人都相當感動。
img1682002030(1).jpg 

《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周五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

本集預告: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共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