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初見鳳小岳 瑪莎難擋電眼魅力求饒:不要吧!我是男的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初見鳳小岳 瑪莎難擋電眼魅力求饒:不要吧!我是男的耶
0
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5月8日 (三)

「最佳吉他手」鳳小岳全新單曲《風車》自4月28日推出後,好評不斷!首周就霸榜數位平台台語日榜冠軍,新歌由他作曲,並邀來搖滾天王伍佰作詞,不少網友聽歌後都讚嘆:「是本土浪漫的極致」、「沒想到鳳小岳可以這麼台」、「最帥最有才華的洋臉台客」等;雖以戲劇男神之姿闖蕩演藝圈多年,但其實鳳小岳對音樂創作的熱忱從沒停歇,為了展現要當樂壇新人的決心,特別邀來天團好友五月天貝斯手瑪莎擔任「引路人」,合拍「鳳小岳-樂之路」影片,暢聊兩人以樂為友的好交情!2人因鳳小岳為家家復刻計畫「海洋Ocean」彈奏吉他而認識,談到對鳳小岳的第一印象,瑪莎笑說:「超帥!被小岳眼睛電得不要不要的!心裡想說『不要吧!我是男的耶』。」讓鳳小岳聽了好害羞。
 
鳳小岳坦言初次見到瑪莎時非常緊張,瑪莎卻完全沒有發現異樣,他笑說:「我其實在演一個很有自信的吉他手。」盛讚瑪莎在音樂上指導專業,並鼓勵他激發自己的想法,有種溫柔的感染力;瑪莎一直耳聞鳳小岳的吉他彈得不錯,「沒想到這麼不錯!合作過程中發現他的個性、想法都很特別,想說『這傢伙幹嘛去演戲、幹嘛不好好做音樂』。」他自虧「還好我長得不好看,大家才會覺得我有才華」,覺得反而像鳳小岳這樣的帥哥,得做更多努力才能向外界證明自己的音樂才能。
 img1683536552.jpg

為了讓外界知道鳳小岳深厚的吉他功力,瑪莎特別出了「情境題」考驗他的吉他即興創作,包括發片的心情、如何吸引路上美女目光、想寫歌驅趕兒子…等題目,其中要向大眾介紹自己彈吉他的功力橋段時,鳳小岳有模有樣哼唱著「當我坐上這艘船,當我遊走大海,你是否願意與我…一起腳踏兩條船」,以幽默的方式表達自己踏足戲劇與音樂兩領域,讓瑪莎聽了也噴笑,讚鳳小岳對音樂接納度很廣,從創作可以看到他滿ㄎㄧㄤ又洗腦的個性,「魅力和他在演戲的時候是不一樣的」。
 
2人各自婚姻美滿,又同為奶爸,在分享如何兼顧家庭與創作時,2人打趣自己的樂器多災多難,瑪莎的貝斯旋鈕總被亂轉,「我每次彈琴之前沒有一次音是準的」;而鳳小岳的鋼琴則是被兒子「小木耳」用屁股彈,「有幾個鍵都按不出聲音了」。身為資深「搖滾奶爸」的瑪莎坦言:「基本上不太可以能可以兼顧,唯一在家裡可以跟太太說的只有『對不起』而已。」無奈之前疫情想躲在家中練團室創作,不到15分鐘就被孩子們破門而入,只能趁小孩睡覺時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而鳳小岳則是買了套鼓讓7歲帥兒「小木耳」打,父子一起在家練團享天倫!鳳小岳與瑪莎的「鳳小岳-樂之路」連載影片於5月8日至11日每日於鳳小岳官方社群與官方YouTube頻道更新上線。
img168353655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