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蔣三省《雙雙對對》重返《美麗人生》片頭曲「 比法國拿獎還開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蔣三省《雙雙對對》重返《美麗人生》片頭曲「 比法國拿獎還開心」
0
1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1日 (六)

    台視60週年台慶大戲《美麗人生》慶祝播映滿1年,由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蔣三省所譜寫、製作的《雙雙對對》,重返片頭主題曲,可說是喜上加喜!蔣三省也加碼推出《雙雙對對 榮耀慶賀交響樂版》EP (JSJ.lnk.to/LovingYou) 慶賀!近年為台視釀製無數感人至深戲劇原聲帶的蔣三省,從《生生世世》、《一個屋簷下》到《美麗人生》除了完美結合劇情和音樂,讓收視率屢創新高,本身也因《生生世世》原聲帶拿下國際25項獎項,蔣三省也因《雙雙對對》摘下2020法國Paris Play Film Festival最佳作曲人獎!對於《雙雙對對》在《美麗人生》播出滿周歲之際,再榮登片頭曲寶座,他開心說:「這比在法國得獎還開心!」顯示蔣老師是個重情惜情的人,而身為愛爾蘭美國大學(Irish American University)電影配樂碩士(Film Scoring Academy of Europe)的他,更動用人脈、資源,請到歐洲的音樂家朋友,共38人的歐洲交響樂團,一起為台視錄製《雙雙對對 榮耀慶賀交響樂版》 (https://youtu.be/vBYqtSolIh4), 從台劇到國際,為樂壇傳佳話!蔣三省老師近期還受旅居紐約的國際花藝大師-陳大齊之邀南下高雄私宅「OASIS DE LUMIÈRE光影綠洲」 駐村創作,極簡時尚的環境,讓他不禁憶及25歲在美國錄製個人專輯的美好時光,適逢愛妻游美齡生日,陳大齊還準備了豐盛的美食和蛋糕,一起幫師母慶生,蔣三省表示首次擔任駐村藝術家,初體驗超完美!
 img1685628566.jpg

    蔣三省為台視冠軍大戲《美麗人生》創作的主題曲《雙雙對對》,原由戲中男女要角方馨、邱琦雯、柯叔元和王振復等跨界合唱,由於演員們開金口魅力加持,所以特別受到喜愛,尤其是劇中所描述的高雄市和旗津半島,恰好高雄就是蔣三省的故鄉,所以聽到《雙雙對對》在《美麗人生》滿周歲之際,重回片頭曲寶座,他個人相當喜悅,形容比在法國得獎還要開心和欣慰!「很感謝戲劇製作人和電視台的偏愛!自開播到現在剛好滿1年了,隨著收視屢飆新高,又讓更多更多的人聽到《雙雙對對》!」《雙雙對對》合唱版原本就動用歐洲20人編制弦樂團國際規格錄製,蔣老師也不忘跟歐洲的大家分享這喜悅,更起心動念攜手歐洲管弦樂手朋友加碼合作,不但增員至38人的交響樂團,特別加入先前沒有的三管樂配置,有長短笛、單簧管、法
img1685628567(1).jpg
 
    此外,蔣三省近日更受邀赴高雄當時未開幕的私宅「OASIS DE LUMIÈRE光影綠洲」擔任駐村藝術家,他表示這處所係由旅居紐約多年的花藝大師好友陳大齊,親自設計打造的,空間裡隨處可見綴飾綠植,陳設注入當代時尚極簡風,在禪意中堆砌出低調奢華,打造出特別的五感生活居旅空間!「因長期我都在台北創作與教學,這次南闖藉著高雄在地生活,放鬆沉澱自己,慢下腳步,欣賞黑膠、翻閱樂譜、聆聽著唱盤播放的旋律,眼簾盡是生生不息的綠植淨化身心,整個人不自覺地就不緊繃放鬆了!」更特別地是,一趟駐村更讓蔣老師如同穿越時光隧道回到25歲那年,他形容像是「腦袋中倒帶畫面不停跑出來,當年唱片公司老闆,希望我能出道當歌手,出版個人專輯,於是安排我到美國錄音,當時借住在美國友人的家。」又表示當時寄居的家就是類似此私宅的時尚簡約,隨處也是觸手可及翠綠的植物,「原本緊繃的身心,也就慢慢地沉澱寧靜下來!」所以這次快閃駐村,也讓蔣三省腦海中神奇湧現一串串旋律!他當下立刻拿起紙筆記錄音符,而且非常豐富,敬請大家拭目以待!蔣三省表示要特別感謝陳大齊,不僅是一趟豐盛的靈感之旅,更剛好當天是師母游美齡生日,主人安排了滿桌佳餚和蛋糕為她慶生,讓賢伉儷身心靈都滿盈昇華,直呼:「好chill!」
 img1685628566(1).jpg

    蔣三省年年返鄉於高雄舉辦音樂會、簽唱會,由於粉絲敲碗熱烈,讓他已經開始為場地和節目內容傷腦筋,因為高雄是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他非常之重視,特別交代每個環節都不能「漏氣」,尤其他擁有在地相當多貴婦粉絲,「誠心希望不能讓大家失望,一定要心滿意足!」他也打趣說:「常常從新聞中看到韓星來台灣,他們的粉絲都買很多種小吃送給偶像嚐!沒想到不算是偶像的我,也能有此待遇,真的太感激!」蔣三省只要南下,鐵粉為他準備的美食可說是「滿漢全席」,「真的不誇張!要認真說都能辦桌了!」蔣老師笑說:「家鄉味太美味、粉絲情更難卻!每次想忌口都破功,每趟南下,我們一家三口都要減肥好幾天!」又開心不已:「但真的:揪甘心ㄟ!」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JMS蔣三省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