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港台地下之聲碰撞交響 周穆赴香港共譜失落世代文藝復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港台地下之聲碰撞交響 周穆赴香港共譜失落世代文藝復興
0
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7日 (五)

〈時間門外過問〉雲集港台5個演出單位,以「念」為軸心,將生命中難以當面表達的情感及想法,隔在滯後的時間裡消化,透過音樂及饒舌重新帶起原初的質問,或更多疑問、或更多肯定、或更多拾棄⋯⋯都在同一個晚上敲定,然後踏步前進。
 
半年前,Running Ashtray流動煙灰缸聯手Zenegeist識你佳已有邀請周穆及黃嬉皮成員到香港演出的想法,因諸多原因,以及周穆與忐忑集在台灣、海外有大小演出,至今年6月才順利將這願望在香港實現。
 
周穆與忐忑集的創作家族——黃嬉皮成員各自有獨特的饒舌風格、表達內容,屬嘻哈界的怪胎奇才,好玩又不失深度,擲地有聲的聲明更令人震懾。隨去年底三元老解散後,眾成員有各自的發展;周穆也隨舊風格步步蛻變成現在的饒恕歌手:〈對不起蠍蠍〉、〈濫情歌〉等,能見周穆對感情與自身的反思,〈落土台北〉〈樓中樓〉則更臻推展至對整個世代的關懷。
 
這與香港饒舌組合 ‘’小本生燈‘’ 之作,如〈分開從前我們不一樣〉、〈冇有形狀〉等等相互映照,同樣是透過饒舌創作出具有自省及對世界看法的歌詞,配以實驗式的電子音樂,遊走在電音派對與傳統饒舌演出之間。
 
同為黃嬉皮家族成員的忐忑集,作品大概散發着一種既ㄎㄧㄤ又「說得真有道理喔!」處世之道的感受,令人有希望再聽下去「這個瘋子在說什麼呢?」的慾望。高營養罕見風格、極注重音律之歌詞推敲,他的現場勢必讓不諳中文的聽者,亦能細細品嚐,驚喜連連。
 
同場共演還有來自香港饒舌團體 ‘’Organic‘’ 的Lobo,歌曲流露非常嶄新的氣息與活力,加入去年底剛推出新作品的Heidi H crossover 擁有純熟音樂底子的Loisey,一同以實驗電音回應及探索世界,併湊了這場在〈時間門外過問〉的旅程。
 
周穆團隊甫結束荷蘭駐村行,便迎來赴港演出機會,是給地下創作人的一劑強心針。與小本生燈合作的〈可掬〉將會在這次活動中同台呈現。周穆表示非常期待見到香港的創作者朋友們,各個都是風格強烈、一身風骨的存在;平時便多有掛記彼此,相信這次能當面見到、調頻,將會有許多收穫。
img1686117877.jpg
 
周穆Murky Ghost(TW)
謹慎的言詞一句句直往心裡拷問,配合現場舞蹈,將過往的記憶以肢體及言詞細膩呈現。
 
忐忑集TenderG(TW)
奔放自由無束縛的意識流說唱,如勢不可擋的氣流在腦中密轉。
 
小本生燈(HK)
隱身於白幕之下,擷取社會上的流言匯集成曲,是香港trip hop的代表。
 
Heidi H ft. Loisey(HK)
小魔女Heidi與電子達人Loisey的火花共演,來一場變數萬千的即興演出。
 
Lobo Slashemall(HK)
Organic的中流砥柱,駕馭歌曲於輕盈與凶猛之間,帶給聽眾近乎用藥的體驗。
 
 
日期: 6月16
Venue: MOM live house(炮台山七海商業中心地庫 B39)
票價: $430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周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