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家凱端出壓箱寶創作 最新單曲〈活著沒什麼大不了〉 邀來炎亞綸跨刀助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家凱端出壓箱寶創作 最新單曲〈活著沒什麼大不了〉 邀來炎亞綸跨刀助陣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16日 (日)

搶先上線!K6劉家凱2023年啟動【K6 Project】,從自己壓箱多年的創作歌曲淬鍊製作,年初推出破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配樂及插曲〈Come With Me〉feat.林柏宏合作令人驚豔,21日將推出第二首單曲〈活著沒什麼大不了〉則邀來炎亞綸跨刀,當正在學習如何好好說話表達的K6,遇上了向來直接敢言的炎P,兩人一火一溫的個性反差相當逗趣。有別於傳統操作以單曲數位發行為先,這回MV於16日中午12點在K6劉家凱Youtube搶先上線,讓粉絲視聽覺同步接受這驚喜內容。對於單曲得突然延後5天才上線 ,K6自我扛責:「出包填錯資料給平台,真ㄎ一ㄤ了!發片練習生還在學請見諒」。更以歌名搞笑呼應「延期沒什麼大不了」、「差點什麼都發不了」。
 
除了固有的吉他手身分,劉家凱以「K6」音樂人出發,建立出自己獨特音樂品牌、擁有絕對創作主導性,努力學做樂壇「練習生」,新歌《活著沒什麼大不了》就是他親自作曲編曲、擔任製作,拿出自己壓箱已久、從未發表的創作,看似你我眼中開心果的K6,其實內心也歷經過低潮困境,甚至曾有過「不想活」的念頭、慢慢自我溝通進而找到「活著沒什麼大不了」的意義,把自己置死地而後生的生活哲學,如今人生反而更幸福自在,這是一首走過低谷、重新肯定生命價值的勵志歌。
 img1686903457.jpg

Demo原本取名為「我的碎碎念」,來自於當時K6的情緒低谷時刻,多年來他苦於無法流暢表達心裡話,若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或挑戰時,常陷入自己的負面思考迴圈,在無法訴說的時刻,手中的吉他與音樂創作往往是他心裡的出口。有一陣子甚至壓力大到無法彈吉他,他腦海中產生「活不下去」的壞念頭,後來轉而開始看心理諮商師後才慢慢平穩自己的心緒。
 img1686903458.jpg

走出陰霾,新歌〈活著沒什麼大不了〉以歡快的synth rock編曲、攜手炎亞綸合作,蛻變成繽紛多彩、活力四射的風格,談及合作淵源,K6表示觀察炎亞綸在幕前總能將不快樂的心情,轉化成正向、有力的表達,另一方面2人認識很久,知道對方總能一眼看穿自己的鬱悶,幽默地給予安慰。他分享:「跟炎亞綸認識很多年,小時候玩在一起,也會一起分享當時的困難和挑戰,後來從波士頓進修回台再跟他碰面聊起近況,看他走過了一段起伏的經歷,他笑我說:『你怎麼十多年過去那個問題還沒克服啊?』當下就覺得要找機會跟他一起做個作品。」
 
MV拍攝取材MTV時代的復古拼貼風格,混合長輩圖、卡拉OK字幕與落日餘暉下的對唱,K6突破性感尺度露出腹肌及內褲頭的造型,畫面裡他與炎亞綸幾近親吻的互動令人看了怦然心動,為何如此放得開?K6這麼形容:「我們認識很久了,炎亞綸敢說的個性正好互補我只會碎碎念的行為,造型除了反差有趣外,也很貼近歌詞想表達的內容和形式。」有趣的是,兩人得同時站在一個超小的旋轉盤上,臉對臉僅差2公分就要親到對方的距離、還要邊對嘴邊深情相望,K6被陳珊妮下令要詮釋如「小白兔」般的弱勢、炎亞綸則要發動強攻展現侵略,未料炎亞綸被旋轉道具弄得暈頭昏腦,K6則被訓斥:「你的胸肌不要那麼強勢!」
 img1686903459.jpg

兩人因熟識互動起來相當熟稔,K6更打趣說炎亞綸是「本色演出」;K6 Project正持續推進中,K6預告會拿出更多未發表過的作曲、編曲、製作的歌,並持續邀請欣賞的音樂人參與演唱。透過他們的才華與生命經驗的交流,一一梳開我們的人生難題,這也是K6 Project的核心目的:我們未必都是天才或擁有絕佳的運氣,但繞一點遠路,找到願意幫助自己的善意,我們都有機會完成那些,曾以為自己永遠辦不到的事情。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何樂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