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惠絜借蘋果的生長 《蘋果人生》 喻人身的難得 籲世人感恩圖報過美好的一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惠絜借蘋果的生長 《蘋果人生》 喻人身的難得 籲世人感恩圖報過美好的一生
0
1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20日 (四)

台語歌壇「漂亮寶貝」楊惠絜(Eva)睽違1年再發歌,不發則已、一發驚人,鄭重推出年度大作《蘋果人生》,這首由她親自譜寫、演唱的《蘋果人生》,是繼充滿感恩惜福的《感謝有你》後,再一首感謝天地萬物的生涯之作,《蘋果人生》詞曲氣質淡麗,楊惠絜不慍不火的唱功,卻入味直擊人心、透出濃郁的人生況味,今(18日)MV曝光,馬上被網友盛讚,比擬該曲有如日本傳奇美空雲雀《愛燦燦》 (https://youtu.be/nMXQUl-2M7E) 的台版,讓楊惠絜直說:「真的沒有,不敢當呦!」因為美空雲雀也是她的偶像,坦承或許有受天后潛移默化的影響,但實在不敢與美空大師相比,但新歌《蘋果人生》剛推出就能有共鳴,已覺得非常非常榮幸和感恩!楊惠絜《蘋果人生》MV (https://youtu.be/e5vmKLOFku4) 已在音圓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楊惠絜在臉書粉絲頁po文,分享唱作《蘋果人生》的靈感,居然是來自她先生經營的有機肥生意,「我們家老爺經營有機肥的生意,常常往返梨山,幫助果農種植蜜蘋果,給了我一個靈感。」提到台灣梨山種植出世界聞名的蜜蘋果,她反思這一顆顆蘋果育成有多不易?除了有機肥料外,更有著日照、海拔,經緯度、氣候,「或許還必須有山風的吹拂,以及適當的溫度及濕度等先天後天因素,才能豐收,所以要孕育成纍纍的果實,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楊惠絜感嘆:「蜜蘋果的養成,就像我們之所以為人,可能得經過千年的輪迴和修持,才能得到人身,因此,我們是不是更要珍惜難得的人生,常懷感恩,朝向正面,讓自己活成鮮甜回甘的蜜蘋果,才不枉費上天和父母給予我們的此生!」聽了楊惠絜的解說,除了對歌曲《蘋果人生》更有感覺外,也指引大家正向思考、昇華潔淨了靈魂!
img1687272376.jpg
 
    楊惠絜《蘋果人生》是一首充滿生命智慧的歌曲,透過她有如清風吹拂的唱功、以透徹人生般的吟唱方式,娓娓地唱出人的一生順逆,及勇於前行、面對挑戰的心聲,最重要的是,回首來時路,謝天謝地、感恩父母,終能以無愧而豁達的心境,對於人生發出莞爾的讚嘆,楊惠絜對人生的所思所想,以一曲《蘋果人生》做了最完美的詮釋,創造出台語歌曲新的高度和深度,令人讚嘆不已!也難怪被比擬為有如日本國寶美空雲雀《愛燦燦》般的大河之作,令楊惠絜喜出望外,期許自己:「我會更努力創作,不讓愛護我的粉絲朋友失望,也為台語歌打造出更多更新的格局!」

img1687272378.jpg
 
    此外,有趣的是,楊惠絜這則po文的美美造型,居然被粉絲讚為「台語戴佩妮」,她身穿蘋果綠帥氣褲裝,頭紮辮子頭的新造型,被誇讚像金曲歌后戴佩妮,甚至有粉絲以為自己錯頻,「乍看以為點到戴佩妮的粉絲頁!」但再定睛一看發現,「沒錯啊!看的是楊老師的臉書!」馬上也有其他粉絲附議:「老師妳半夜三更po文,害我嚇一跳,以為走錯棚,是有沒有那麼像戴佩妮啊?」、「老師幹嘛po戴佩妮!」、「根本台語戴佩妮!」讓楊惠絜也忍不住再三點開自己照片來看,發現還真有點相似,可能兩人恰好妝容或造型類似所故,但她說:「Penny比我漂亮又有智慧多了!我也很喜歡戴佩妮的音樂!」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和時尚又有個性的戴佩妮看齊!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音圓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