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苦等16 年 A-Lin憑藉《LINK》專輯 勇奪首座金曲獎歌后 相擁爸媽暴哭 淚謝金曲獎評審的肯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苦等16 年 A-Lin憑藉《LINK》專輯 勇奪首座金曲獎歌后 相擁爸媽暴哭 淚謝金曲獎評審的肯定
0
1,0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2日 (二)

第34屆金曲獎於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其中“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競爭激烈,最終由天生歌姬A-Lin拿到金曲獎最佳女歌手,這是她演藝生涯中的重要里程碑。她以中低音磁性嗓音聞名,歌唱實力深受讚賞。作為原住民歌手,她將原民色彩融入流行音樂,展現了她的音樂創新性。她多年來對音樂的細膩掌握使她的作品更加完美呈現。
A-Lin曾五度入圍金曲歌后,但每次與獎項擦肩而過。在等待了十六年的此刻,她帶著全新專輯《LINK》再度叩關,最終笑著抱回獎座,成為新一任歌后,也是她歌唱生涯中第一座「歌后」寶座。

img1688241687.jpg

img1688241724.jpg
這一次的得獎對於A-Lin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LINK》專輯的推出,是她的音樂探索旅程的結晶,也是一次靈魂的進一步成長。這張專輯是在疫情改變人與人之間連結的背景下創作的,
她以製作人的身分,將音樂與自己的成長、回憶和世界連結,專輯邀請了許多知名的音樂人合作,包括與艾怡良、周興哲、張震嶽、葛大為、張簡君偉、張德銘、貢多傑等金曲頂級組合的合作,展現A Lin作為38歲女性的自信美,帶領聽眾進入一場心靈之旅。
A-Lin的音樂不僅充滿了情感和力量,她的形象也不斷突破和挑戰,多年來累積的,對於在音樂創作上的成熟和多元性、對音樂的細膩掌握及多樣風格,都在新專輯裡被看見。
新專輯中也充滿女性意識與特質,她嘗試了全新的造型和視覺呈現,也展現了自信和性感的一面。A-Lin堅持要在38歲的自己最自在和舒服的年紀,留下最美麗的紀念。
當得知獲獎時,她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真正拿到金曲獎的獎盃。A-Lin對於這次的得獎有著深刻的感受和反思。她分享著她的感言,這是她第一次將感言印出來,以前都是放在腦中,而這次她決定將感言印出來。她也感謝爸爸和媽媽,並感動地分享父母今年陪她走紅毯的經歷。在頒獎典禮上,媽媽問她是要漂亮還是要哭,結果媽媽最終哭得很漂亮。
A-Lin的音樂旅程中充滿了挑戰和堅持,她以她獨特的音樂才華和對音樂的熱愛贏得了眾多粉絲的喜愛和支持。她用她的音樂將人們帶入一個充滿感動和共鳴的世界,同時也展現了原住民文化的魅力和影響力。
這張專輯不僅是她個人的成果,也是她與世界連結的一次宣言。
天生歌姬、金曲歌后A-Lin,實至名歸。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視、金曲獎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