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avid Tao is back! 華語樂壇 R&B 音樂教父陶喆祭出2023年首發音樂之作 〈流沙〉(Reimagined)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David Tao is back! 華語樂壇 R&B 音樂教父陶喆祭出2023年首發音樂之作 〈流沙〉(Reimagined)
0
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6日 (六)

David Tao is back! 華語樂壇 R&B 音樂教父陶喆,在3日下午兩點無預警推出單曲〈流沙〉(Reimagined),這首發行自他1997年首張同名專輯的經典好歌,初始版本不僅屢屢被眾多大咖歌手們翻唱,更經常在各大社群引起討論,如今時空穿梭26年後,在2023年有了全新蛻變的單曲風格!樂迷等待了好久,為何是選擇推出〈流沙〉(Reimagined)作為今年音樂計畫首發之作,陶喆透露:「從抖音上看到一段訪問影片,發現年輕人依舊非常喜歡這首歌、也喜歡唱這首歌,我當下非常感動,下定決心重新製作這首經典歌,讓〈流沙〉(Reimagined)成為大家今年聽到我的第一首歌。」
 
陶喆用其音樂人全新視角帶領樂迷,感受一首歌在經歷了26年之後的改變,這幾年他開始嘗試經營自己YT頻道,研究聽眾的口味、嘗試與大家多點互動,希望能拉近與聽眾之間的距離。談及對於這首歌的情懷,陶喆認為:「沙有不同含意,沙是你留不住在手中的東西,對我來說象徵青春、遺憾,曾經做過、想留住改變,可是你抓不住,很多人聽了歌以後也會想到當年自己在愛情的處境、事業的流失。」
img1688632245.jpg
 
當年在首張同名專輯裡〈流沙〉並不是主打歌、也沒有正式 MV,影像僅是一個現場演出剪輯畫面,在陶喆跟團隊開會討論後,決定在2023年重新為這首歌拍攝全新影像、更要拍出屬於歌曲的情感。時隔26年再度踏進錄音室重新錄唱,陶喆有感說道:「希望〈流沙〉(Reimagined)有新的生命,這首歌長大了、我也成長了,現在想傳達的故事、感覺、滄桑,對愛情的期待都不太一樣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新版本。」
 
MV由新銳導演施博議執導,利用道具和裝置增添想像空間,對照歌曲意境,將沙比喻成時間的流逝,可以像瀑布一般毫不留情的直直落下,也可以如沙塵暴襲來的影像衝擊,呈現出一種比深陷流沙還要令人絕望,一種快要被吞沒的窒息感。邀來新生代演員宋柏緯與朱葒擔綱演出,陶喆則置身洞穴裡詮釋劇情,得徒手去抓那從天而降的細沙,久違拍攝 MV 工作的陶喆笑稱:「心情非常興奮,這個是我跟沙的特技演出,一次就必須要 ok。」陶喆在 MV 最終彷彿一個來自未來的智者從洞穴中走了出來,也隱含著所有樂迷的期待。
 
img1688632247.jpg

2位男女主角對於新版本〈流沙〉(Reimagined)相當喜愛,宋柏緯盛讚:「原版〈流沙〉在心中是很經典的作品、是一個成長的記憶,很棒可以聽到全新改編的呈現,我非常喜歡,很開心可以參與到這次 MV 作品。」朱葒則興奮不已:「第一次聽到要拍攝這首作品心裡很激動!自己小時候一首很理想的音樂,在長大後有一個全新版本,是一個很棒的事情。」陶喆對樂迷溫柔喊話:「如果你們習慣1997年的版本,那是比較青澀、純情,當時是陷入到愛情裡無法自拔的狀態;新版本情緒比重不一樣了,更性感、有懶洋洋、SOUL 的感覺,從樂器、編曲都非常有自己的味道。」新歌目前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線、MV 影像同步在官方頻道上架推出。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  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