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深陷「媽的多重宇宙」張棋惠因一個意外蝴蝶效應居然圓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深陷「媽的多重宇宙」張棋惠因一個意外蝴蝶效應居然圓夢
0
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8日 (一)

女團「4 in Love」成員張棋惠睽違21年、今(7日)居然無預警「單飛」推出首支個人單曲《忘記關火》,被問及這支單曲的誕生,她笑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近年專攻食尚有成的她,因為四月一場忘記關火的小意外上了各報即時頭條,幸乾燒17小時的鍋子沒有釀災,也因此突發奇想,順水推舟以此為主題,自掏腰包六位數,催生出個人首支單曲《忘記關火》圓夢!斜槓在「藝人」與「賢妻良母」之間的張棋惠,切換身分在「媽的多重宇宙」裡,大跳搞怪詼諧的disco/funk舞曲,她想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關火,即便有小trouble終究還是能迎刃而解!」即便能如超人般,扮演好各個角色,「但不要心灰於凸槌的時候,依然要在每個角色獨當一面!!」
 
張棋惠近年悠遊於「料理小廚娘」的人設,在網路新媒體經營許久,擁有一批固定的年輕主婦客群,平時就喜愛觀看她無厘頭、充滿趣味的料理影片。特別是前幾年從《型男大主廚》公司的後製團隊所開設的網路節目《料理123》的「神手媽媽的無限挑戰及新手媽媽的無限挑戰」,所累積的觀看次數超過百萬以上,也累積了上百道的甜點及料理。張棋惠社群經營有成,「臉書」、「IG」發文能見度及互動持續發燒,目前她不但身為6間廠商的代言人,可以說是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包辦,更斜槓回出道的第一個身份-「歌手」,終於實現出道21年來的終極夢想「發行個人音樂作品」,而這張「食譜專輯」牽起了張棋惠「食」+「情感」+「音樂」的主軸,由《忘記關火》當作首波主打領銜打頭陣!

img1688794552.jpg
 
因為一個不小心的意外,導致「腦袋突然一個秀斗」而忘記關火,陰錯陽差之下意外成為一則新聞,更順勢成為一首精彩絕倫的歌曲,張棋惠《忘記關火》由甫成為「台南媳婦」的新加坡創作女歌手魏妙如攜手知名貝斯手簡道生及製作人黃冠倫共同創作,歌詞則為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楊士弘操刀,和聲則是林俊傑、周興哲、魏如萱、蔡健雅等天王天后御用和聲李雅微,編曲以復古音色為基底,帶大家穿越回物價及房價還沒上漲的70年代,並且用肥肥的低音貝斯將愛與律動貫注在整首歌曲,張棋惠開心說:讓人聽了都不敢再忘記關火了呢!」
 
張棋惠這幾年也一直不斷的累積作品,累積體力、開始健身有氧,以及開始自己上舞蹈課,「我沒有公司,所以我常常笑著說我自己做自己,我也找到了很多自己以前做不到的,堅持不了的性格。」張棋惠表示,特別是這幾年,「我開始唱歌,開始被注目、被看見,一直到4月底發生忘記關瓦斯的事件,因此有了讓我暌違21年來回歸歌手的第一首單曲!」又說:「這一切,不是在刻意當中完成的,這一切不是在空想當實現的,這一切我知道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是我放鬆心情,一直努力,而被各方所美好成就的,希望大家喜歡!」而她也請大家多多關注她的IG,近期陸續會有一連串的藝人朋友跳《忘記關火》的reels的接力影片,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1688794552(2).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 海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