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沈光遠認證幫圓夢 「音樂勞力士」Kerr孫魏克46歲完成17歲夢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沈光遠認證幫圓夢 「音樂勞力士」Kerr孫魏克46歲完成17歲夢想
0
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15日 (一)

有著「音樂勞力士」封號的46歲創作新人Kerr孫魏克帶著他剛發行的首張創作專輯<第二狂想>與資深幕後企劃周元綺一起來到由toto主持的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分享創作過程與人生經歷。
 
來自新加坡的樂壇新人Kerr孫魏克,也是一位成功的房地產銷售經紀,心中一直記得自己17歲時的歌手夢,希望有天自己的歌曲能從電台播出被聽見。而他終於在人生達到一定程度後,在45歲的今年圓了自己的夢想。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製作人沈光遠,沈光遠老師在聽完Kerr的音樂與人生故事後,決定幫他發行專輯,也盛讚他的音樂的初心與熱情,用音樂勞力士來形容對他的感覺,Kerr也笑說他不買名錶,但把音樂當勞力士來做,期許自己的音樂也會增值。沈光遠聽完音樂後推薦馬來西亞插畫家參與設計,在插畫家在聽完音樂後將狂想的概念創作出來,完成專輯的繪製。
 
Kerr覺得台灣對於音樂包容性很夠,是音樂之都,在台灣玩音樂很舒服,在20多年後夢想終於成真,專輯完成超乎想像。過去也曾有一段時間放棄音樂,把樂器都丟了、所有CD丟掉,只聽激勵銷售的CD、管理學、易經,只想好好賺錢。在疫情期間為了激勵團隊,創作了<I want to be rich>想給大家一個信念,沒想到卻激起了他的音樂魂,原本只是找專業老師友情製作一首歌,沒想到就開始陸續把自己過去的創作完成,Kerr覺得,想要變有錢是個鼓勵,有了麵包更能實踐夢想。
 
資深企劃周元綺高中畢業就進入唱片產業,從高中時期唱片公司打工開始,後來歷經點將、索尼、滾石、華納、相信等各大唱片公司,也獨立作業獨立接案,做過藝人不計其數,李玟、哈林、王力宏、柯以敏、梁靜茹、周華健、戴愛玲、雷光夏、孫盛希等等眾多藝人,一直保有熱情一直不斷學習。周元綺表示當時聽到Kerr的專輯,也聽到音樂中的有趣,她也好奇生命中有經歷的人出專輯會是怎樣,而Kerr的專輯以搖滾為基底,也是個挑戰,在專輯中她感受到Kerr生命歷練的層次與內涵,也關心到社會,是很正面的傳達,是希望世界是更好的,所以加入了這張專輯的企劃,周元綺形容這張專輯又搖滾又佛系,是張硬式佛系搖滾專輯。Kerr本身也是優秀的房地產銷售,所以對於說服也很有方法,對於自己的音樂想法也會很柔軟的溝通,反而企劃會被說服,他也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MV 也由自己當導演用自己的觀點拍攝完成,企劃幫忙後援部隊支援,雙方合作無間。

img1689406073.jpg 

Kerr也笑稱自己是雜家,做房地產也投資電影,後來也學風水,因為有碰到客人帶風水師看房子,風水師一看完話都還沒說,就對客戶說我們走吧,讓Kerr一頭霧水,也覺得房子明明很好到底哪裡有問題,於是下定決心了解風水,所以他現在對於風水、易經也都很有涉獵,也把易經放入歌曲當中。
 
Kerr也在節目上分享有趣的創作小故事,他說當年在新加坡當兵時,常唱歌給步兵坦克部隊的戰友聽,也拼命寫有趣的歌幫大家解悶,當時追不到女朋友,週末放假自己也沒人可見,就跟朋友在兵營寫歌,覺得自己好寂寞,想說該不會永遠都沒有女朋友吧,卑微的想說只要一點點愛都好,於是創作出這首<請分一點點愛給我>,沒想到用一把吉他造成軍營傳唱,所以他笑說沒有女朋友不怕,向天吶喊都會來。
 
疫情三年,三年變變變,很多人躺平過得很好,但也很多人過得很辛苦,Kerr做房產銷售沒有底薪,這些年他看到反差,世界說變做變,有的人不上不下有的人卻很好,非常有感觸,所以Kerr希望透過這張<第二狂想>專輯讓大家知道,世界在變,我們需要很努力把自己推上去,更去進修去學習,也期許自己可以創造自己成功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更多精彩訪問內容都在POP Radio本週日(7/16)晚上6-7播出的<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