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寫〈借你的光〉獻「恩人」黃偉晉! 「狼人殺」賜良緣促兩人合唱成樂壇對唱男男CP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寫〈借你的光〉獻「恩人」黃偉晉! 「狼人殺」賜良緣促兩人合唱成樂壇對唱男男CP
0
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3日 (六)

  林亭翰感謝「狼人殺」作媒結識「恩人」黃偉晉,引發靈感促合作良緣對唱〈借你的光〉成全新情歌男男CP!四年沒發專輯的林亭翰近期宣布「好事將近」,將於8/8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第二道光》,這幾年歷經疫情沉潛累積創作及製作才華的他陸續發行不同風格的單曲如〈怪平衡〉、〈再裝就不像了〉、〈雅量〉為拓展音樂之路的同時,更在去年報名參加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的〈凹嗚狼人殺〉單元創造自己演藝事業多元可能性;結果在節目上表現亮眼的他不僅累積不少人氣,更因此與同一戰隊的「導師」黃偉晉成為好友,把黃偉晉視為「貴人」的林亭翰更以彼此交情寫出專輯中的主打歌〈借你的光〉,更形容黃偉晉是自己音樂創作路上的「繆思男神」,並直言:「因為黃偉晉才有這首主打歌!是他一口答應合作後,我才有靈感創作出這首歌,很感謝他!」

img1691053347.jpg
 
  原來兩人在節目上一搭一唱的默契下培養出不錯的感情,把黃偉晉視為良師益友的林亭翰更決定寫歌「借花獻佛」感謝黃偉晉向哥兒們一樣「罩他」,就如同歌名〈借你的光〉之意想藉此感謝黃偉晉提攜照亮自己的光芒;提及當初要找黃偉晉合唱的契機,竟是源自於一次「裸裎相見」的泡湯之約,林亭翰透露:「在還沒上節目時就很喜歡偉晉的歌聲,覺得很溫暖又有磁性,認識後一直想邀他合唱,但卻苦無機會,後來趁著一次泡溫泉後鼓起勇氣問他合作的事,沒想到他一口答應,原本以為是場面話,結果他的經紀人馬上連繫我,讓我開心到睡不著覺,沒日沒夜地開始創作寫歌!」有趣的是,因為裸裎相見泡湯後而促成合唱好事,讓林亭翰的工作人員聽完不禁打趣笑說:「你們兩個人的合作故事也太『浪漫』!一『泡』訂良緣!」

img1691053346.jpg
 
  為了「貴人」兼「恩人」黃偉晉,卯足全力寫歌的林亭翰從創作歌詞、曲調到完成改了不下20個版本的〈借你的光〉,前後花了半個月寫歌的他透露這首歌創下他出道以來花最長時間的寫出的作品,付出許多心血精力寫歌的林亭翰表示:「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加上爸爸(林隆璇)也給我很多壓力,一直不斷地打槍(我),打槍了好幾次,才寫出最終版本!」結果此話一出讓一旁的黃偉晉笑噴,還頓時化身為「老司機開車」抓語病糗林亭翰:「你老實說,到底打了幾槍才寫出來?!」讓一臉正經的林亭翰也忍不住笑出來,更笑說:「是歌詞被『打槍』啦!」所幸成品出來後不但成為林亭翰的滿意之作,更獲得黃偉晉的大力稱讚,更表示:「亭翰每完成一個階段都傳給我聽,我覺得寫的很棒!他(林亭翰)是有才華的人,不管是寫的歌或是製作錄音,在他身上看到很多音樂的才能跟力量,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事實上這首〈借你的光〉所講述的是人際關係的情感緣起緣滅的取捨及放下掙扎過程的心境,無論親情、友情、愛情都有相互輝映及盡頭終了時,但唯一要記住的就是當時盡力照耀彼此的時刻,並心懷感謝,而透過林亭翰跟黃偉晉的溫暖對唱詮釋,更把歌曲中的情境意涵唱進內心並引發共鳴。提及兩人在錄音時難忘的花絮,林亭翰透露由於自己力求完美一直改歌,讓黃偉晉在配唱前一天才拿到最終版的DEMO,原本擔心黃偉晉很忙沒時間練歌的林亭翰在錄音時聽到他一開口唱,完美的詮釋讓身兼製作人的林亭翰直呼「無懈可擊!偉晉根本能稱行走的CD!」值得一提的是,黃偉晉完美詮釋的背後其實是前一晚努力「做功課」換來的,林亭翰透露:「我聽經紀人說,偉晉為了求好,在錄音前一晚半夜跑去公園練歌,練了一個晚上才來兩小時KO錄完的成果!」把為近當成偶像的林亭翰更表示:「真的很佩服他!而且他無論工作多累都會去健身,從他身上看到敬業跟自律四個字,是我要學習的地方!偉晉是我的楷模也是偶像!」

 img1691053345.jpg

林亭翰睽違四年個人全新第二張專輯《第二道光》,8/8全面發行
全新主打〈借你的光〉8/8中午12:00青田音樂YT官網首播。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青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