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霸氣樂團化身rock陪跑教練 董事長樂團用七分鐘新曲長征馬拉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霸氣樂團化身rock陪跑教練 董事長樂團用七分鐘新曲長征馬拉松
0
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4日 (日)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十二年,特別邀請搖滾樂團董事長樂團為賽事打造專屬練跑主題曲〈田中味This is My Way〉,將田中鎮全鎮響應賽事的熱情寫進曲中,並以「聽完一首歌便能跑完一公里」做核心,為練跑者量身打造的陪跑歌。
 
  董事長樂團於去年受田中馬選手之夜邀請演出,隔天一早竟也加入跑者行列,體驗全台「最具人情味」的馬拉松。首次參加馬拉松賽事的鼓手咪董,原本覺得是被吉董「騙」跑,卻讓他與團員們驚呼參加到一場賽事補給豐盛、沿途鼓勵超熱情的馬拉松,「體會到鄉親們滿滿的心意,不覺得參加的是比賽,根本像是移動式吃到飽!」,僅僅體驗過一次,就令樂團對田中全鎮動起來的澎湃應援印象深刻。
 
  親自參與過田中馬拉松,董事長樂團更能切身創作本屆馬拉松賽事主題曲。〈田中味This is My Way〉一曲以「七分速」為概念,利用最適合配速陪跑的運動神曲。有別一般重節奏的主題曲,更為跑者們而做的運動歌曲,此首歌用華語、台語、日語、英語等多種語言數著拍子,帶領聽者一起邁開步伐。七分鐘一公里是適合鍛鍊慢跑的舒適速度,吉董更親自搭配歌曲練習實測,他說「這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跑步歌。」,深刻體會到練跑的孤獨感,團員們在歌曲中融入眾人合唱及加油聲,展現出每次田中馬拉松舉行時,整座小鎮都動起來的生命力,「這是獨一無二的台灣味、田中味」。
 
img1691155880.jpg
董事長樂團笑說馬拉松是條不歸路,別輕易加入嘗試。

  主唱吉董提到自己好像因誤喝假酒腳麻了半年,開始思考如何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於是接觸跑步,身體機能狀況改善很多,「肚子消了、腳不麻了、腰也不痛了,甚至酒量都變好了。」團員也在練團時察覺吉董肺活量的進步,吉董更會順勢推坑(邀約)眾人一起運動,全馬、三鐵全都來,這也讓白董笑說「跟他當朋友真的好累!」,團員們更是會互相提醒,千萬不要跟吉董喝酒,一覺醒來就又被報了一個賽事,都還不是輕鬆的那種。從跑馬菜鳥到三鐵選手,吉董全憑憨膽挑戰賽事,往往是先報了賽事才開始訓練,雖然過程很折磨,但成功完賽三鐵讓他更有自信,「這個都能完成了,還有什麼難得倒我?」樂團更順勢成立了「董事長跑團」,已經在為今年賽事做準備,揪大家一起聽歌練跑。
 
  今年的田中馬拉松將於2023年11月12日早上舉行,董事長樂團也會在11月11日晚上的選手之夜登台演出今年的賽事主題曲〈田中味This is My Way〉。

收聽〈田中味This is My Way〉:https://lnk.to/muziu-W027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