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睽違四年發射《第二道光》! 出道五年脫胎換骨蛻變輕熟男發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睽違四年發射《第二道光》! 出道五年脫胎換骨蛻變輕熟男發片
0
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9日 (五)

 林亭翰「奔三字頭」前夕迎來雙喜臨門,不僅發行睽違四年的新專輯《第二道光》展現製作、編曲、寫唱一手包辦的全方位音樂才華外,外型蛻變為輕熟男的他更朝「三十而立」目標前進,記者會上除了宣佈將與TikTok合作「微短劇」戲劇演出及音樂製作外,目前正在牛津大學正念師資培訓研習療癒身心靈相關課程的他更透露未來將當起老師開班授課,透過斜槓歌手、演員、老師三個角色積極拓展事業領域的同時,給自己六年時間衝刺事業的他盼能在35歲前完成成家立業夢想,更在記者會上收到粉絲生日蛋糕時許下30歲的夢想清單心願:「希望未來能寫出一首有知名度的歌讓大家喜歡!」
 
  24歲就入行出片的林亭翰出道至今五年累積了兩張EP、一張專輯作品,創作能量充沛的他歷經這幾年疫情轉變及沉潛累積靈感能量,終於在8/8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大碟《第二道光》,轉眼間即將29歲的他如今不僅獨當一面成為音樂製作人,更開創更多事業的可能性立志全方位藝人;記者會上宣布與TikTok合作「微短劇」戲劇及音樂工作的他將重拾演員身分,提及合作淵源,林亭翰透露原本就對演戲有興趣,加上先前在內地拍戲而因緣際會認識貴人,讓他有機會參與其中,他表示:「微短劇是目前媒體趨勢,除了著手為戲劇做音樂,最近也開始讀劇本,並找表演老師上課,希望讓自己在演戲這塊多琢磨。」

img1691565590.jpg
 
  除了斜槓當演員外,即將「奔三」的林亭翰也努力開發自我摸索「跨界」的可能性,受到父親林隆璇影響開始學習「正念」相關課程的他報考牛津大學正念師資培訓研習療癒身心靈相關課程,他更透露前兩年因為疫情陷入短暫事業低潮而情緒低落,發現在接觸「正念」後對於情緒管理及保持關注覺察能力很有幫助,讓他決心投入,林亭翰表示:「心理教育這件事大家都有需要,但一直沒有很正式的課程或是如何學習,也找不到要去哪裡解決,我希望在考到師資後能在未來可以幫助到人。」已經上了三分之二課程的林亭翰提到學習正念課程很費心力,「因為每次上課是一整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而且有段時間是連續五天,其實蠻累的!但同時也絕得很充實,收穫很多。」
 
  而隨著年紀增長即將「三十而立」,林亭翰透露自己30歲前就是要努力衝刺事業努力「立業」,並開出30歲前要完成的願景「清單」,他表示:「我希望能寫出一首比有知名度的歌,並且希望多一點工作、作品及收入,除了養活自己,給我爸媽物質上、生活上更舒適的照顧。」除了「立業」,在「成家」這塊也很有想法的他表示計畫能在35歲前買房子、結婚生小孩,目前單身的他笑說:「我現在只能養好我的狗跟自己,所以要再工作上更努力,至於找到對象結婚生子,希望能在事業衝刺有起色後再考慮,這樣也才不會過得太辛苦,」

img1691565589(3).jpg
 
  記者會上除了宣佈斜槓演員及跨界當老師兩大喜訊外,被林亭翰視為「恩人」的黃偉晉這次也特別抽空力挺站台,兩人更現場對唱合作的新歌〈借你的光〉;只見現場默契十足不說,同樣有美型男外形的兩人站在一起猶如樂壇男男CP誕生,速配指數百分百!有趣的是,兩人儘管在記者會上「眼對眼」深情對唱展現友情力,但在拍MV時卻頻頻笑場,尤其黃偉晉更稱跟林亭翰拍對唱情節時「感覺像在地獄」,他解釋說:「完全不行ㄟ!因為我跟亭翰太熟了,平常私底下玩在一起都不會認真互看,真要面對面時真的會笑出來,」他更爆料林亭翰在拍MV時「超認真」猛盯自己看,他自己則用「脫窗」視線法克服尷尬,他笑說:「光是還沒放音樂,我就會忍不住笑噴,超糗!所以後來我就用脫窗的眼神看他,算是另類眼神『借位』法,還是有投入感情啦!」而當林亭翰被問到如何「報答」黃偉晉力挺到底?他竟回要「以身相許」,更笑說:「我常看到他他會拍cover跳韓團舞蹈影片,他其實有約過我跳,但跳舞是我的罩門,所以一直拒絕,之後他有邀請的話,我一定會答應他,用身體『回報』!」
img1691565589(2).jpg
 
而這首歌〈借你的光〉雖然是因為找了黃偉晉合作才有靈感寫出,除了藉歌感謝「恩人」黃偉晉外,林亭翰在父親節前夕也藉歌感謝生命中的恩人、也就是爸爸林隆璇,他表示:「從出道以來自己的名字都常跟爸爸綁在一起,不論音樂、工作都跟他有關聯,很謝謝爸爸一直挺我、幫我,這就感覺像是在『借爸爸的光』,沒有他大家就不會認識我,這就是這首歌最明確的『實例』!」被問到父親節會送爸爸什麼禮物?林亭翰表示:「還在構思中,不過想把這張專輯宣傳做好,做給爸爸看,應該就是回爆他最好的禮物!」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青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