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健雅《天使與魔鬼的對話》MV首次嘗試現代舞 剖析自己內心陰暗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健雅《天使與魔鬼的對話》MV首次嘗試現代舞 剖析自己內心陰暗面
0
3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9月30日 (一)

蔡健雅新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臺灣9/24盛大發行,蔡健雅Tanya說:“這是我出道以來最坦誠的一張專輯。”專輯主打歌《天使與魔鬼的對話》贏得媒體和歌迷熱烈好評,今日歌曲mv終於曝光,導演希望蔡健雅在mv中用情緒和表情表現“天使與魔鬼”兩個角色,表現她內心的掙扎,一個聲音是天使告訴她“你可以做到”,魔鬼又說“你做不到”,天使與魔鬼不斷地在腦子裏爭執。Mv拍攝歷程可謂“一波三折”,一大早所有人就和陽明山的蚊蟲上演“蚊蟲大戰”,晚上在攝影棚Tanya又險些被掉下來的燈光電池砸到臉,有驚無險。不過,Tanya看完mv初剪以後表示非常喜歡這首mv,導演剪接的好,節奏好,完全展現了自己的兩個不同面。Tanya首次在mv中嘗試現代舞,雖然練習時間短,但有模有樣,贏得現場工作人員一致誇讚。



專輯風格更像是“人格分裂”

 Tanya表示《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專輯是自己出道以來最坦誠的一張專輯,更笑言這張專輯的風格更像是“人格分裂”,之前的音樂都是一些“很明朗”“正能量”很多的音樂,而在這兩年經歷的一些人生中的低潮,開始正視並坦然面對內心黑暗面,這首歌則更是表達自己內心的掙扎,更多的是一些自白的東西。

創作時她面對的是”極端的自我”,她笑說:“就是一直去剖開那些傷疤,以前不敢、不想去看的,這次我讓它們都清清楚楚的呈現。”讓她痛快的用音樂來講述之前遇到的低潮及生命中那些一閃而逝卻永恆的美麗,天使與魔鬼不斷地在腦子裏爭執,她自己承認在上一張專輯時,雖然專輯內容講得很正面,但事實上她的心情是低潮的,而身體狀態也不是很好,經過時間的沈澱,她決定把這些比較負面、黑暗的東西都用音樂”講”出來,也因此,她說:“這是我出道以來最坦誠的一張專輯。很赤裸裸的講出我想講的東西。

img1380437342.jpg 

陽明山一早上演“蚊蟲大戰”

拍攝《天使與魔鬼的對話》mv當天,蔡健雅很早起來化妝,待到八九點鐘Tanya妝發完畢,拍攝團隊一起到陽明山拍攝,由於時間太早陽明山上霧氣未散,蚊蟲多到爆,Tanya和工作人員都成了蚊蟲的圍攻對象。Tanya一邊拍攝MV,工作人員一邊為她驅散蚊蟲,就算是這樣Tanya也難倖免,拍攝mv時候又不敢亂動,著實吃了不少苦頭。拍攝當天導演找來很多顏色的煙霧彈,製造魔鬼出現時候的緊張神秘氣氛。

img1380437403.jpg

img1380437429.jpg

攝影棚晚上掉電池 Tanya險些破相

Mv拍攝不但在早晨經歷了“蚊蟲大戰”,晚上也是驚險重重。在攝影棚,Tanya躺在地上,導演特地設計了以鏡子來反映內心不同的面向與取捨,展現Tanya心裏有很多個“我”。

拍攝進行到一半,突然有棚頂燈光的電池鬆動掉下來,險些砸到Tanya 的臉,讓Tanya受驚不小。Tanya表示,之前就有預感拍攝時候會有東西掉下來,沒想到就真應驗了,看來以後這種事情不要多想了,心裏不要那麼悲觀,否者就真的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Tanya臨時抱佛腳跳現代舞有模有樣

值得一提的是,MV中Tanya首次嘗試現代舞,以此表現內心的掙扎,發洩情緒。雖然只有一分鐘的鏡頭,但Tanya臨時抱佛腳,在Mv拍攝前兩天才找舞蹈老師練習了三小時,沒想到表演的時候有模有樣,所有工作人員都說Tanya跳得很棒。經紀人則爆料說,Tanya因為只學習了一個晚上的舞蹈,所以不得不利用空餘時間苦練動作,雖然練習時間並不多,但Tanya因為之前練習瑜伽的功底,所以練得很快。


記者: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