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年僅 20 歲,什麼都能唱的布農寶藏女孩「真愛」,流利切換族語、中文、英文歌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年僅 20 歲,什麼都能唱的布農寶藏女孩「真愛」,流利切換族語、中文、英文歌唱
0
2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2日 (四)

什麼都能唱的「布農寶藏女孩」Makav 真愛,即將在 9/11 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Treasure》,混合布農語、中文、英文「三語」,透過 8 首歌唱出 20 歲原民少女對生命的盼望。Makav 真愛不僅在 8 月上旬陸續發佈兩首單曲〈Tantitini 一個人〉、〈Let me know your heart〉,也於昨日(8/21)搶先發佈專輯主打歌〈Kingdom Lifestyle〉,並於同日晚上釋出 MV。
 
年僅 20 歲的 Makav 真愛,來自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及花蓮縣萬榮鄉馬遠部落,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布農族少女。因為喜歡唱歌、熱愛創作,在高中時 Makav 真愛便透過手機製作簡單編曲、錄下自己演唱的 Demo,老師更推薦她報名族語歌比賽。豐沛且單純的感情皆反映在她的音樂裡,和她的名字一樣「真」切、友「愛」。
 
《Treasure》由製作《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的金曲陣容 — 阿爆(阿仍仍)、黃少雍 — 擔綱共同製作人,Makav 真愛以福音靈歌為主題創作,呼應基督信仰在她生活裡的重要性。Makav 真愛擁有譜寫悅耳旋律的才能,讓黃少雍及阿爆(阿仍仍)非常驚艷,因此《Treasure》的歌曲聽起來並不「說教」,編曲也融入 Hip Hop、電子、R&B 等當代曲風。
 
img1692693115(2).jpeg

主打歌〈Kingdom Lifestyle〉邀請「排灣普通女神」阿爆(阿仍仍)合唱,Makav 真愛從小在教會演唱許多的敬拜歌曲,她認為福音靈歌不一定只有讚美跟敬畏的表現方式。透過〈Kingdom Lifestyle〉,她大膽取材《聖經》馬太福音的「天國八福」,陳述八種在天國幸福的生活方式;甚至將教會牧師娘每週的講道主題化作英文歌詞,在副歌反覆唱道「Don’t get mad.Flee sexual immorality.Keeping our commitments.Love our enemies」(不要生氣、遠離淫亂、遵守諾言、愛我們的敵人),Makav 真愛想把這些詞句烙印在大家的腦海裡,傳達當我們這樣做時,心靈便會得到自由。
 
〈Kingdom Lifestyle〉是專輯中少數先有編曲,再交給 Makav 真愛譜寫詞曲的歌;創作過程中,阿爆(阿仍仍)付出絕對的信任和她說:「你想寫什麼,我就唱什麼。」阿爆(阿仍仍)的歌聲也是這首歌不可或缺的亮點之一。
 
〈Kingdom Lifestyle〉MV 特別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部落取景,動員地利國小共 50 位師生拍攝。整支 MV 充滿流動感,有許多部落孩子在陽光下,日常玩耍及跳舞的畫面,希望透過小朋友自然舞動的樣子,傳遞美好國度的樣貌,帶給大家陽光希望的感覺。MV 拍攝過程也十分順利,收工後才開始下雨,客串演出的阿爆(阿仍仍)提到:「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拍攝經驗。」Makav 真愛也非常感謝阿爆(阿仍仍)管秩序的功力,她分享:「當小朋友開始吵鬧時,爆姐會在現場管秩序,一出場氣勢就很不一樣。」

img1692693115(1).jpeg
 
Makav 真愛首張創作專輯《Treasure》將在 9/11 發行,專輯主打歌〈Kingdom Lifestyle〉也正式於那屋瓦 Nanguaq Youtube 官方頻道上架,《Treasure》命名呼應其創作及演唱才華,像稀世珍寶一樣引人探聽收藏。每一首詞曲皆閃爍著她對生活的盼望,帶有療癒人心的感召力。

Makav 真愛〈Kingdom Lifestyle〉MV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KWeyDS1luo

更多「Makav 真愛」相關消息,請關注各社群平台 -
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amMakav
官方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kav_malivayan/
官方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anguaq188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Nanguaq那屋瓦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