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因疫情陷入自我懷疑 MV拍到鋼琴鍵滿是淚水閻 奕格坦然面對內心弱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因疫情陷入自我懷疑 MV拍到鋼琴鍵滿是淚水閻 奕格坦然面對內心弱面
0
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9日 (四)

 
「率性女聲」閻奕格最新冠軍專輯《Changing Room》,佳評如潮!不僅實體專輯衝上冠軍、
數位平台表現同樣亮眼,〈不再可以〉持續攻佔KKBOX華語排行榜,蟬聯即時榜、華語新歌日榜、華語新歌週榜三榜亞軍。〈滿格〉衝進KKBOX即時榜第五名、〈花火〉連續兩周奪下hito中文排行榜冠軍,好成績有目共睹。最新主打歌〈One Last Try〉是閻奕格首次在專輯中,收錄自己的中文詞曲全創作歌曲,也是她坦承面對內心的脆弱,邊哭邊寫下得作品,「我一直都希望帶給大家正能量,第一次唱這麼赤裸的歌,不知道大家會如何看待這個作品。」在拍MV時,導演特別將閻奕格從小到大學音樂的照片製作成相簿,讓她剛開拍眼淚就差點失守,直呼:「我很怕第一顆鏡頭就大哭,真的需要讓自己放空一下。」而她也難得感性向歌迷喊話:「看到自己一路的成長,很開心自己一直堅持著,謝謝你們一路陪伴。」閻奕格〈One Last Try〉MV,8/29晚間9點官方YouTube上線。
 
疫情期間閻奕格和大家一樣都關在家裡,暫時失去舞台的她,一度陷入自我懷疑,常常想著「真的還有人需要我嗎?我還有價值嗎?」最後她誠實面對內心最脆弱的聲音,用創作做為出口,寫下〈One Last Try〉。在寫歌時,她想起小時候唱歌很自在,想唱什麼就唱什麼,但隨著她越來越在意外界的眼光,原本快樂的唱歌,逐漸變得不快樂,甚至找不到如何肯定自己的標準,變相的自我懷疑,自問會不會下次表演就是我的『one last try』了?最後驚覺唱歌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茅塞頓開向自己喊話,「做歌手就是我最想做的事啊!我願意為這個『one last try』付出一切。」邊哭邊完成這首赤裸的創作。
 
img1693288791.jpg

MV呼應歌曲中閻奕格的真實狀態,導演特別還原她創作時的場景,在房間內獨自看著從小追尋音樂夢想的相簿彈著鋼琴,讓她回憶起從三歲就喜愛唱歌,一路進入比賽最後出道的心路歷程,隨著鏡頭轉換,閻奕格想起一路走來的每段故事,情緒跟著自然釋放,其中一張五歲時唱歌的照片,唱歌的姿勢竟然與過去的演出照片同步,讓她情緒跟著潰堤,拍到分不清楚落在鋼琴上的是她的淚水還是鼻水,直呼:「真的是哭到妝都花了。」工作人員搞笑安慰她:「其實鋼琴上擺的是洋蔥吧?」才讓原本哭到脫妝的她,瞬間破涕為笑。閻奕格最後看著螢幕中的自己,也決定保留最真實的畫面,主動和導演要求不用補妝重新拍攝,直呼:「不完美也很好,希望大家在低潮時,都能給自己再『Try』一次的機會。」

img1693288789.jpg
 
在拍攝當天,其實還有另一個令閻奕格難過的訊息,在開拍前正在換裝的閻奕格,看到新聞得知天后Coco李玟離世的訊息,她瞬間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相信,加上歌曲正是她在最低潮、自我懷疑時寫下的〈One Last Try〉,讓她拍攝時情緒更加濃烈,她感性說:「我們永遠不知道任何一個人的人生在經歷什麼?內心可以承受多少。」而她也憶起曾與李玟在香港紅磡有過一面之緣,當時曾因為爸爸擔任香港電台的頒獎典禮指揮,有機會帶她到後台與李玟見面,她表示:「第一次見到李玟真的是個小迷妹,她真的是華人的驕傲,影響我們很多。」
 
閻奕格新專輯《Changing Room》實體和數位已全面發行,首發中文詞曲全創作主打〈One Last Try〉MV 8/29 晚間9點官方YouTube和LINE TODAY同步首播。

img1693288788.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