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王音樂頑童好〈神騎〉 愛騎車竟然變出一檔實境秀《騎吧!哈林小隊》+片頭主題曲〈神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王音樂頑童好〈神騎〉 愛騎車竟然變出一檔實境秀《騎吧!哈林小隊》+片頭主題曲〈神騎〉
0
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9日 (四)

照過來!「天王音樂頑童」庾澄慶(Harlem)新歌〈神騎〉倒數計時!這首〈神騎〉是哈林特別為《騎吧!哈林小隊》量身打造的片頭主題曲,由他一手包辦詞曲、製作、演唱,並邀來名作詞人許常德一同填詞,經歷七、八個版本的創作過程,一次次的追求完美、砍掉重練,才有了現在陽光又熱血的最新單曲〈神騎〉!庾澄慶提到〈神騎〉一曲,自己也覺得整件事好「神奇」!表示當世界疫情逐漸散去,突然首次有了拍攝單車環島的念頭,一方面釋放壓抑已久的單車魂,二方面珍藏和志同道合車友的「行車紀錄」,沒想到在討論技術的過程中,哈林哥這個單純的idea居然被耳聞的製作單位相中,從而衍生出一檔個人的實境秀,從意念萌芽到拍攝完成只花了半年時間,讓庾澄慶自己都覺得神奇、不可思議,讓他福至心靈將滿滿的感受寫成歌!庾澄慶最新單曲〈神騎〉將於8/30-9/1一連三天在HITFM獨家電台首播!9/3(一)零點歌曲全面數位上架!庾澄慶〈神騎〉音樂錄影帶則於同日中午12點於福茂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img1693289085.jpg

《騎吧!哈林小隊》是庾澄慶的單車環島圓夢之旅,由哈林哥親自領軍,帶領五位「神騎寶貝」隊員-卜學亮、彭小刀、柯有倫(Alan)、張庭瑚、周予天(Alex),挑戰18天單車環島1,200公里的男人旅程。匯聚6顆熱情的心、憑12隻腿「凸」全台灣,結結實實深度下鄉,親炙台灣最純粹的人文風情,重新認識我們生長的家,更完成燃燒小宇宙的美麗壯遊!哈林哥為了將單車環島的核心精神延伸到歌曲中,同時也將這趟旅程的酸甜苦辣和感觸,透過音樂記錄下來,他先完成了〈神騎〉旋律,詞則與許常德共同創作,展現騎單車時熱血、追夢、堅持的力量!編曲運用電子合成器營造歡樂氛圍,更為整首歌添加繽紛的奇幻感和畫面感,全曲就像一部哈林式的公路電影,猶如騎乘沿途五光十色的風景,呈現在哈林滿滿正能量的活力歌聲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唱時,哈林突然靈光乍現,決定在前奏一開頭加入一段他在單車環島時真實錄下的喘氣聲,為〈神騎〉的追夢精神鋪陳,更為整首歌帶來畫龍點睛的「實境」效果!

img1693289084(2).jpg
 
    此外,庾澄慶〈神騎〉音樂錄影帶特別拉至淡海新市鎮一帶拍攝,當時正值颱風猛力撲台,哈林哥與團隊都已做好得風雨無阻的心理準備,甚至前一天還狂風暴雨,但當天起床卻發現是異常地晴空萬里,讓大家都讚聲是天公伯都替哈林哥發行新單曲賞臉賀喜,倒是在酷暑高達40度體感溫度的氣候下,庾澄慶連騎近3小時的單車無限迴圈,讓他受不了大叫:「我快中暑了!」但雖頂著烈日驕陽拍攝,哈林更挑戰騎乘時自拍的熱血畫面,意外曝光他是個自拍高手,更愛玩短影音,百分百展現哈林走在時代潮流的頑童魅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庾澄慶也在〈神騎〉MV和《騎吧!哈林小隊》中大秀單車時尚,全程穿著他的自創品牌「UROK」車衣(讀音同You Rock)亮相,親自擔任創意總監的庾澄慶,期待通過搖滾生活的運動精神,告訴大家:「勇於嘗試,做到極致!」而UROK和其他車衣品牌最大不同的地方有二,哈林哥驕傲說:「為了照顧熟齡、或身材線條不太適合穿緊身車衣的小夥伴們,UROK特別就每款式量身打造了潮流寬版、頂級純棉T,百搭版型是不是很貼心!」此外,他也強調UROK品牌注重環保,特別推出「循環再生版」是由100% PET BOTTLE 寶特瓶回收製成,每件T恤由10個寶特瓶製作而成,每件可減少27L的水使用,降低 630g的碳排量,100%回收再利用,哈林讚:「愛地球就是一種搖滾精神!」而他在〈神騎〉MV中穿著的UROK白T則為他親手設計的《騎吧!哈林小隊》節目聯名款的「騎吧單車款」,又潮又可愛!
 
img1693289084.jpg

騎車歷程達15年的哈林,儘管曾發生「犁田」摔車意外,仍完全不減對騎車的熱愛,多年來一直想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因此在終於完成環島夢後,哈林除了希望透過〈神騎〉這首歌分享騎乘樂趣,也想鼓勵大家:「想做的事要立刻去做,有夢想就努力去追,最重要的是付諸行動,只要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嫌晚!」笑說:「不一定騎車才能當『神騎寶貝』,只要對生活願投入、有夢就去追的小夥伴,人人就都是『神騎寶貝』喔!』
 
 img1693289084(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