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V K6劉家凱化身筋肉拳擊手 被擊倒地面百次喊「想揍我的人可以看〈一無是處的人生〉這支MV滿足願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V K6劉家凱化身筋肉拳擊手 被擊倒地面百次喊「想揍我的人可以看〈一無是處的人生〉這支MV滿足願望」
0
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8日 (日)

K6劉家凱2023年SOLO計畫《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本月推出全新單曲〈一無是處的人生〉,更是這張專輯的同名主題曲。歌曲搭檔台越混血饒舌歌手桃子A1J,寫下人生在極其低潮之時所奮力揮出的反擊之拳!MV中K6化身拳擊手,過程不斷挨揍、撂倒在地超過100次,一張帥臉更不計形象的被化上傷妝腫成豬頭,讓K6笑說:「討厭我或想揍我的人,看這支MV可以滿足慾望。」K6劉家凱將於10月初推出全新專輯《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一無是處的人生〉MV則將於9/8在「K6劉家凱」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K6劉家凱9月推全新單曲〈一無是處的人生〉,K6自嘲這首歌彷彿是自己人生的側寫,「一無是處」源於無法肯定自我價值、找不到人生方向,也感受不到和世界的關聯。他說:「身邊強者太多了,更覺得自己的一無是處,但透過專輯的籌備加上得到這麽多人的幫助與善意,我好像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輪廓,儘管還是在拼命追趕、依舊覺得自己有待加強,卻也體認到我不是一無所有。」也因此,這首歌成為了SOLO計畫的主題曲,看似一無是處,卻仍奮力向前。這首歌則邀請新銳唱作人— 桃子A1J合作,俏皮可愛且時而打氣、時而風涼的饒唱平衡了歌曲中K6看似自暴自棄的獨白,提到與桃子A1J的合作,K6說:「桃子寫詞的口吻好像是突然從我腦袋飛出來小精靈,她的chill也調和了我的嚴肅。」
 
img1694160218(1).jpg

此次MV由談宗藩與陳珊妮共同執導,劇情中K6打著赤膊並且扮演一名死不服輸的拳擊手,儘管不斷被對手打倒,甚至被打得頭破血流,卻仍一再站起,堅決不認輸,看來既慘烈又悲壯。為了拍攝,K6為此在兩個月內密集接受拳擊訓練,還看拳擊電影觀摩,笑說:「應該是愛上這個過程中的自己了。」在學習拳擊時,K6提到有個「閃避動作」(Slid),要在閃避時同時也要前進帶給對方壓迫感,就算退後也要出拳,讓他從拳擊中體悟人生,甚至在練完拳擊後常反問自己「多少次是用退縮來回應這個世界?」也告訴自己:「不想輸,就只能把對方打倒。」多了一些不同的角度面對世界,用看似後退的態度默默前進。
 
MV也恰巧選在颱風天的凌晨一路拍攝到天亮,過程中K6除了體力活,還提起精神在一次次跌倒的情境中爬起,為了表現出挨揍後的慘況,K6化上傷妝,眼皮腫脹且滿臉鮮血的模樣可說是不計形象。被問到現實中是否也有這種被打到感覺要「送命」的感覺,K6分享:「有次拳擊課教練要我體驗被擊倒(knock out)的感覺,我繞著一個中心點急速轉了30圈,後來我就倒地想吐也爬不起來,教練跟我說那就是被擊倒的感覺,但我只有覺得身體不能支撐,腦袋沒有放棄站起來過。」
 
img1694160217(1).jpg

這次拍攝到天亮,除了體力上的疲累,支撐K6意志的無非是身旁一起努力的夥伴,K6感性說:「支撐我意志的就是身邊這些陪我一起努力的夥伴們,包括導演、攝影、燈光、企劃、造型、宣傳、動作指導、助理等,承受和努力的程度完全不亞於我,還有忍受我忙著自我實現而被冷落疏忽的家人,如果我沒有做好是對不起所有人。」
 
〈一無是處的人生〉MV則將於9/8在「K6劉家凱」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隨著新單曲陸續推出,K6劉家凱全新專輯《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也將在10月發行!詳請鎖定「K6 劉家凱」官方社群。

img1694160217.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凱開而彈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