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獻愛《天生我奇必有用》生日演唱會 飲水思源回母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獻愛《天生我奇必有用》生日演唱會 飲水思源回母校
0
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19日 (四)

金曲歌王蕭煌奇於9/16、9/17一連兩天,重返母校台北啟明學校舉辦《天生我奇必有用》慈善音樂會,這是屬於蕭煌奇的生日傳統,在每年生日時固定舉辦慈善個唱,扣除成本後收益全數捐助公益,十分有心!甫由美國、新加坡演出返台的他,一刻不得閑,馬上投入慈善音樂會,還找來「台版強納斯」李吳兄弟和台灣媳婦-新加坡歌手魏妙如擔任嘉賓!足足嗨唱三小時,場面轟動!經紀人陳莉莉秘製親友、粉絲祝福影片,最後「現身」的是蕭爸爸,這是蕭家人整理遺物時,不意翻到蕭爸生前為蕭煌奇錄的影片。因此特別剪進VCR中,而聽到亡父在影片中對自己的聲聲祝福,讓蕭煌奇當場哽咽落淚說:「雖然爸爸已經離世、但這個影片好像是告訴我,爸爸現在很健康、很快樂,希望我們也都要開心!」讓台下也感動跟著落淚!此外,心靈講座女王周思潔也自掏腰包前來觀賞,她被蕭煌奇年年做公益的善心感動,在台上特別讚許這位小老弟,並發願說:「你年年唱,我年年來!」表示要支持蕭煌奇到底!
 
img1695114316.jpg
蕭煌奇,周思潔

蕭煌奇回到母校開唱別具意義,一方面代表飲水思源、二方面百年樹人,把握機會和學弟妹音樂交流,是稱職有愛大師兄無誤,尤其從他演唱會一開場就演唱校歌,知道他對啟明學校的重視和摯愛!蕭煌奇在演唱會上一連演唱近30首生涯金曲,如《你是我的眼》、《只能勇敢》、《阿嬤的話》、《思念會驚》、《好好先生》、《心內有針》等,也不忘嗨唱寫給天王天后的冠軍曲,如彭佳慧《大齡女子》、梁靜茹《慢冷》、黃小琥《沒那麼簡單》等,讓全場邊大合唱邊熱烈叫好!
 
但不為人知的是,蕭煌奇其實處在剛罹患感冒狀態,原來是練團時,有位樂手身體不是很舒服,後來才知得了重感冒,結果彩排室裡幾乎每位都「中標」,只有煌奇老師倖免於難,大家誇他身體好,沒想到慘的是,他居然演唱前夕才開始不舒服,讓他自己也心情緊張,深怕影響水準,而且演出時全團都病懨懨、蕭煌奇也忍喉不適、但仍堅持一歌不剪唱完全場,超級敬業做慈善!所幸蕭煌奇金嗓一開,超凡的水準令人驚艷不已,讓粉絲當場「許願」加場,還讚嘆:「老師雖然有說今天感冒,但後面完全開嗓那個聲音也太漂亮了」、「好聽絕無冷場,據說感冒卻完全不影響歌唱的水準!」、「神之領域」、「強者我奇!」、「雙耳都懷孕了啦!」

img1695114316(2).jpg
 蕭煌奇

此外,蕭煌奇也與現場粉絲玩福袋遊戲,加碼籌募善款 ,有來自大馬的貴婦和各地的粉絲喊價,一同競標,這個福袋遊戲提供善心粉絲競標,得標費用完全捐作慈善金,得標者可以點歌由蕭煌奇親自獻唱,他兩天頻被點出場,演唱《讓》、《送予你的歌》、《感謝你愛我》等,蕭煌奇表示今年福袋喊最高價的歌迷,是他完全不認識的新知,喊標過程非常激烈,一直在跟香港歌迷競標、拉鋸,最終還是台灣喊贏,讓他打趣說:「根留台灣了,哈哈哈!」

img1695114316(1).jpg
魏妙如,蕭煌奇
 
此外,新加坡創作歌手魏妙如情牽台灣音樂人黃昺翔,兩人即將大婚,魏妙如當時參加「台灣那麼旺」選秀拿到很好的成績。因而認識蕭煌奇,介紹妙如時,他提及阿翔在新加坡跟妙如求婚,而且那時是妙如在新加坡辦的一場個人音樂會,「阿翔真的很勇敢,在這場跟她求婚。」而兩人合唱情歌時,他特別問他:「我可以牽你的手嗎?」還特別做效果說:「因爲朋友妻 不可欺!讓全場哈哈大笑!蕭媽媽則溫柔牽蕭煌奇手上台接受全場慶生,煌奇老師許下生日願望,一希望家人朋友歌迷們都身體健康、二許願能帶著全方位團員赴全世界巡演,第三個願望則放在心底,笑咪咪卻害羞的蕭媽台上沒說啥,但據說下台也有直接「點菜」,「希望我們阿奇趕快娶某生子!」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好莉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