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戲裡反派戲外暖男 王燦經營戲劇多年 推出首張國語EP【HOLA】一圓音樂夢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戲裡反派戲外暖男 王燦經營戲劇多年 推出首張國語EP【HOLA】一圓音樂夢
0
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5日 (六)

經營戲劇多年的王燦,今年推出首張國語EP【HOLA】,一圓音樂夢,給聽眾出乎意料的輕快節奏,正值宣傳期的王燦難得抽出時間與PlayMusic憶起聊聊這次的音樂作品。
 
自籌唱片,回歸自我
王燦長時間以台語演戲,其實祖籍在山東,因此戲劇中的台語是苦練之下的結果,唱台語時自己常常覺得發音過硬,這次自籌500萬推出EP,決定要以國語作為音樂語種,外人看來像是突破,其實是回歸自己最熟悉的狀態,也希望唱給自己爸爸聽。對於花錢,王燦認為錢花在該花的地方,只希望作品呈現出來能讓大家滿意。
 
戲裡反派,戲外暖男,靠音樂反差平反
長時間演反派,其實私底下王燦是個大暖男,喜歡簡單的生活,推出音樂作品的契機是前兩部八點檔,讓王燦反派的形象深入人心,讓王燦想藉由音樂洗白,宣告這才是真實的王燦,用作品和有誤解的觀眾解釋,之前雖然活動都會唱國語歌,但這次作品琢磨很久,也意外開發出國語的唱腔。自認演藝圈有機會很不容易,出道超過30年從小品慢慢拍到劇、電影,到現在才有契機出音樂作品,本來脾氣不好,但慢慢被前輩影響變得圓融很多,小時候不懂事,跟父母講話比較鋒利,常常誤傷家人甚是讓爸爸氣到捶牆壁,專輯中《如果真的有如果》就是對自己以前壞脾氣的反省,希望透過音樂裡的故事,給聽眾正面的影響。
 
img1696516332.jpg

唱歌純粹唱,拋開過去角色包袱
王燦自曝,在錄音時不敢把過去的角色投射至歌曲,尤其是國語歌曲更不能用拍戲的情緒錄,怕情緒過重反而破壞歌曲美感,因此每首歌對王燦來說都是一個嶄新的情境,需要細細琢磨。許久未進錄音室,王燦戰戰兢兢從基本功重新練習,在製作人指導下,拋開習慣的抖音、轉音,反璞歸真下讓音樂聽起來更年輕,也慢慢抓到唱歌的共鳴。
 
用功練唱不敢馬虎
為了呈現聲音最好的一面,王燦不敢掉以輕心,《Hola》這首歌學了一個月,旋律歌詞都刻在骨子裡了,但到錄音室,為了要試出最適合歌曲的口氣,用了各種不同的情緒重複試唱,試到脾氣都上來了,才發現製作人是想找出王燦最自然且最適合歌曲的音色,製作人的耐心幫助王燦找出最適合《Hola》的氛圍。王燦覺得跨界不容易,很感謝粉絲的支持,演唱時有時候出錯歌迷都很包容,也因為有粉絲支持,才敢這樣跨界推出作品。作品中《如果真的有如果》是王燦覺得最難的一首歌,因為是寫給家人的,所以特別有畫面感,但又被要求情緒不能下太重,習慣的哭腔也被否決,這首歌其實錄了兩次,第一次不滿意又重錄。另一首《跟世界和好》則是完全沒有間奏,是一首很累但是很熱血的作品,王燦覺得到這個年紀還能有這樣的爆發力唱這樣的作品,是因為自己心態很好,平常很愛笑,有空時就騎腳踏車在城市探險,讓自己心態常保年輕。
 
這次的EP【HOLA】,對王燦來說只是一小步,未來還想再進錄音室推出音樂做品,無論是聽朋友唱歌,或是在錄音室被製作人雕琢,都是累積,慢慢讓未來的作品越來越好,雖然說出EP確實是圓夢,但只是一小階段,後續還有很多想要發揮,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1696516334.jpg


文 : PlayMusic - Felix / Susan                   資料/照片 : 亞凰國際娛樂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