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誰來晚餐》全新第15季 出版界的傳奇人物郝明義擔任來賓 拜訪台烏家庭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誰來晚餐》全新第15季 出版界的傳奇人物郝明義擔任來賓 拜訪台烏家庭
0
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23日 (六)

《誰來晚餐》全新第15季首集來賓邀請到出版界的傳奇人物-郝明義,擔任神秘嘉賓拜訪由台灣丈夫林岳與烏克蘭妻子Olga所共同組成的台烏家庭,將在本周五(11/24)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開播。本集預告:https://youtu.be/cSTRBl8tCXM
 
《誰來晚餐15》本周來賓是台灣知名出版社的創辦人郝明義,他透露其實自己也是韓國華僑的身分,曾擔任過雜誌總編輯、出版社總經理,近期還出版許多跟烏克蘭有關的書籍。郝明義開心表示自己跟這個家庭相當有緣,原來一個多月前,郝明義到高雄工作時,曾經到過林岳和Olga的餐廳吃飯,對這個台烏家庭充滿好奇。
 
img1700725548.jpg
郝明義受邀拜訪台灣丈夫林岳與烏克蘭妻子Olga所共同組成的台烏家庭。

郝明義18歲時以韓國華僑身分到台灣留學,畢業後便留在台灣工作,與受訪家庭一樣有到異國創業的經驗。郝明義分享當初他的求職之路其實充滿挫折,因罹患小兒麻痺而不良於行,也曾被面試官委婉拒絕,「去了以後他看我又拄著拐杖來,就說我們再考慮一下。」大學畢業後應徵工作卻四處碰壁,郝明義笑說反而因此燃起他創業的決心。
 
回憶起當年創業經歷,郝明義笑說:「當時就借錢去搞個小公司,可是三個月就倒閉,又欠了一屁股債,為了還錢只好再去借錢跑單幫。」當時交易的商品是台灣的中藥材拿回韓國賣,沒想到卻又遇上收貨人惡意積欠貨款,最後在走投無路之下決定賣掉韓國綠卡,才終於可以買機票回台灣,而後進入出版業工作,達到如今的成就。
 
img1700725547.jpg
郝明義自己剛畢業的求職之路其實充滿挫折。

對於受訪家庭6年前在烏克蘭創業失敗,至今依舊會感到挫敗沮喪,郝明義便以過來人身分安慰對方:「那時候我才大學畢業22歲,那當然敢;但我們年紀不同,你已經結婚了,我覺得那個面臨的壓力是完全不一樣的。」郝明義又與大家分享近期在寫書過程中所獲得的啟發,表示過去大家所想的要有家、有房,都是「陸地思維」,但如今時代變動太大,就需要改用「海洋思維」來生活,他表示:「四海為家,船就是你家,船到了哪裡,就是哪裡是家。」這一席話也讓糾結想回烏克蘭重啟事業的丈夫,有了新的視角:「這真的有點醒了我,我好像有一點釋懷了!」
 
img1700725547(1).jpg
明義分享近期新目標挑戰騎腳踏車到高雄。

郝明義最後勉勵大家:「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勇氣,我今天分享人生就是不斷的再轉換,就是用海洋思維去看他就不一樣。」並且開心分享近期的新目標,是要挑戰以每小時20公里為目標,從台北騎腳踏車到高雄!見到郝明義如此勇於挑戰的精神,也鼓舞了在場所有人。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公共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