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演員張寗用聲音演繹國小生畫的繪本 盼社會認識與接納顱顏孩子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演員張寗用聲音演繹國小生畫的繪本 盼社會認識與接納顱顏孩子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4日 (三)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3(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第26屆「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金、銀獎得主以戲劇方式發表作品,佳作及入圍以投影片方式講述得獎故事。張寗第三度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愛心大使,為顱顏孩子發「聲」,進錄音室用聲音演繹「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出版的歷屆繪本,期盼透過自己的參與,讓社會大眾更認識並接納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活動現場主辦單位也驚喜為張寗慶生,張寗許下生日願望,也答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如此貼心,讓她有特別的生日體驗。
 
張寗回憶起小時候因為不夠認識顱顏疾病,而不敢主動與先天顱顏缺陷的同學互動,很多偏見來自於不夠認識,如果大家可以從小透過兒童繪本學習尊重差異,認識顱顏疾病,這樣顱顏孩子就可以在更友善的環境下成長。這些得獎作品的故事都很精彩,歡迎踴躍索取。詳情請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官網(https://www.nncf.org/)。
 
img1701620665(1).jpg

張寗表示很榮幸、很開心又再一次的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這次我們把兒童文學獎得獎的的作品變成了有聲影片,希望讓這些作品用另一種形式被更多人看見。一個一個由小朋友創作的繪本故事我透過聲音說了出來,就如同以往我唸繪本給我兒子聽的那樣。而沒有說出來的是,每次在準備閱讀這些作品時,我總是被孩子驚艷、被孩子們打動。
 
張寗也分享育兒的過程,非常重視親子共讀。他說:「從小孩baby時期我會選擇有聲書或有機關的書吸引兒子閱讀,到現在去讀書館借書變成我們日常約會的固定行程。閱讀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特別在這個資訊發達的網路世代更不容易,‘’閱讀書本‘’是我希望能送我兒子的禮物。
 
現在兒子剛升小一,有許多的不適應;我也剛成為小一新的的媽媽,在一起適應的過程中,我常常忍不住情緒爆炸,而我兒子卻會用他剛學會的注音符號寫小紙條給我,非常感動,謝謝他還是有看見了媽媽對他的愛。
 
記者關心張寗是否會推出作品?張寗說:「今年拍攝的幾個作品陸陸續續都在後製中,期待又可以以不同角色樣貌和大家見面。而今年也是個特別的年,大部分的角色都不是講國語,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多聲道的寗寗張!」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