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浮沉30年 張少風體過逆境 大馬金星獎勇奪三大獎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浮沉30年 張少風體過逆境 大馬金星獎勇奪三大獎項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15日 (日)

張少風挺過逆境,大馬創作獲獎!台語歌手張少風日前以台語創作《當初少年吔》獲第八屆馬來西亞金星獎典禮三大獎項,張少風原藝名陳茂豐,在歌壇浮沉30年,去年驚傳中風,經過一年住院療養復健,已恢復八成,療養中的張少風十二月初堅持飛大馬出席領獎,想到身體困境,張少風哽咽激動表示「這個獎對我而言比金曲獎還重要,它讓我有活下去的動力」!
 
台語歌手張少風12月初飛抵馬來西亞參加出席「第八屆馬來西亞金星獎頒獎典禮」,獲頒「海外傑出紅星藝人大獎」、「海外傑出歌手大獎」,「海外華裔藝文工作者獎」等3大獎項,近年來與中風奮鬥的張少風在典禮上拖著病體蹣跚賣力演唱,讓台下為之動容,張少風心情激動表示「這個獎對我而言比金曲獎還重要,它讓我有活下去的動力」!
 
img1702639621.jpg

張少風自1992年參加兩岸選秀大賽獲第二名受注目,陽帆幫忙取藝名陳茂豐正式出道,在歌壇三十年來,一路顛簸曲折,出過五張專輯,演藝之路起伏伏,熱愛歌唱為了生活還兼職開遊覽車,張少風表示與王中平同期出道,在綜藝節目合作演出,因而成為好友,感謝中平多年十分的照顧,有任何演出機會與好的唱片公司,都會熱心幫我介紹,有創作歌曲更會找我對唱,非常感謝中平這位好友一路的提攜!
 
提到獲獎,57歲的張少風表示去年好不容易推出新專輯,命運卻開了個大玩笑,身體不適中風,而創作卻得到馬來西亞大獎,感謝好友幫忙將創作《當初少年吔》上網報名,我才能有幸參加這個典禮,原本還在猶豫,擔心自己身體狀況能否出遠門,經過好友王中平鼓勵,我還是提起勇氣出國領獎,對我而言這個獎比金曲獎還更有意義,讓我有鬥志的繼續迎向明天,感謝好友不斷的鼓勵幫忙,讓創作終於被看見!
 
新歌創作《當初少年吔》靈感,張少風表示印象中大家對有關車站歌曲都是以南部車站為主,很少提及台北車站,新歌就是以台北車站的悲歡離合為構想,也是自己走過年少的心情,演唱十分有感,希望大家會喜歡,被問到為何改藝名,張少風表示去年巧遇大師,經過指點改名會開始漸入佳境,果真創作獲獎,為演藝事業開創生機,但凡事有捨有得,雖然身處困境,我仍常幽默自嘲「改名張少風果真中風」!
 
而經過一年的身體低潮,張少風表示現在很珍惜失而復得的健康,再人生困境時,感恩獲獎,獎這個獎對我而言意義不同,它給我帶來希望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未來!即將迎來龍年,我希望能健康的站起來,期許身體恢復到九成以上,繼續創作,將自己創作集結推出專輯,答謝在生病期間粉絲們不斷的鼓勵打氣,不辜負教唱學生的期待,「永不放棄」就是我的人生座右銘!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張少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