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王」蕭敬騰單曲《我帶著我的皮囊》MV 像一部不斷切換鏡頭的公路電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王」蕭敬騰單曲《我帶著我的皮囊》MV 像一部不斷切換鏡頭的公路電影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29日 (日)

「金曲歌王」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已於數位/實體正式發行,專輯中的第五首單曲《我帶著我的皮囊》MV也在今天於「蕭敬騰 Jam Hsiao」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MV就像一部不斷切換鏡頭的公路電影,老蕭一個人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挪威的風景裡頭,專輯製作人梁翹柏老師為了讓蕭敬騰親身體驗李焯雄老師歌詞裡「滑翔的鷹」在風裡的感覺,神來一筆,把錄音設備搬到了Ocean Sound錄音室戶外的防波提上,人聲結合了風聲與海浪聲,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野生錄音」行爲實驗,讓大家都相當難忘。
 
這次去挪威錄音以及拍攝MV意外讓蕭敬騰體驗了各種交通工具,從在《無目的地的找目的地》MV中看到老蕭開車,又搭乘渡輪,這一回在《我帶著我的皮囊》MV則是展現帥氣的騎腳踏車英姿,穿梭在挪威的風景之中,沿著歌曲中電吉他的和弦,跟著歌詞從一隻鷹的視角往下俯瞰開始,切換到湖、切換到峽谷、再切換到反射著陽光的車窗,人走在天地之間,不過是不起眼的一個點,不論聚或散,還有什麼是不能放下的,藉由腳踏車體驗這趟挪威旅行的意義,彷彿就是就是人生的意義:“Life is Live”,必須親自走一趟,因為無人能代替自己流浪,「呼吸著 傾聽著 目擊著 我要在現場」。「MV教父」林炳存導演特別租借申請了空拍機捕捉下美好的畫面。
 
img1703841772.jpg

而一騎上腳踏車蕭敬騰也展現童心未泯的一面,不斷來回甩尾和翹孤輪,玩得不亦樂乎。當導演說那你現在就一口氣上坡騎到橋的另一端,在眾人看不見的盡頭。老蕭不敢相信的說:「我一個人自己去嗎?」導演只笑回有空拍機跟著你,有事就用對講機跟我們說一下。蕭敬騰露出一臉不捨,不想與所有工作人員分開,經紀人Summer也擔心橋上的車來來往往,一再叮嚀要小心,出發前兩人還相擁,工作人員都笑著開玩笑說:「很快就回來了。」而平常熱愛運動的蕭敬騰體力也非常好,即便來來回回騎了好幾小時,他也不喊累,很享受這樣的風景搭配著歌曲《我帶著我的皮囊》意境。
 
img1703841773.jpg

拍攝該支MV的時候,蕭敬騰抵達挪威已經邁入將近第10天,他說:「很想念家裡的的飯菜,在挪威特別想吃泡麵,來這感覺泡麵不能少帶。」提到若是遇到挪威的永晝跟永夜,二選一想要選哪一個,他不加思索地說:「應該是會選永夜,是永晝的話一直是太陽,會感覺很累。」這趟挪威行也令老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也迫不及待《我帶著我的皮囊》MV上架,希望透過MV可以讓大家和蕭敬騰一起感受到在挪威錄製專輯和拍攝MV的點滴!《我帶著我的皮囊》MV也在今天於「蕭敬騰 Jam Hsiao」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img1703841775.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