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米高肯恩《一個人的逃亡》2度結緣葛蘭黛傑克森 自認彼此從未改變 睽違47年再度演夫妻!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米高肯恩《一個人的逃亡》2度結緣葛蘭黛傑克森 自認彼此從未改變 睽違47年再度演夫妻!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18日 (四)

《一個人的逃亡》是米高肯恩與葛蘭黛傑克森,兩人繼1975年電影《綠頭巾》之後,睽違47年再度合作。由於兩人時隔多年未見,導演奧立佛派克(Oliver Parker)起初對他們的合作有些擔心,不過等親眼見到兩人之後,導演回憶:「這是一個很不真實的組合,他們40多年前曾一起工作過,讓我有點緊張他們會變得如何,但等看到他們就會知道,他們仍然擁有化學反應!」導演更提到,如果葛蘭黛在片場有重要情感戲時,本來可以趁空檔休息的米高肯恩,依然會堅持留在現場,從鏡頭外幫忙對台詞。由此可見兩人不論戲裡戲外都相互扶持,展現深厚情誼!
 
對於時隔47年再度見面,米高肯恩自認彼此從未改變:「我們的精神未曾變過,感覺就跟以前完全一樣!我們依然年輕、享受樂趣、隨時準備好歡笑。」不過,他也對長達如此多年未見而感嘆:「其實有點遺憾,因為我很喜歡她,我認為她也是喜歡我的。在這次拍攝時,我們合作得很順利也很愉快。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卻在這47年間都沒有見過面。」
 
img1705548338(1).jpg
米高肯恩(左)睽違47年再與葛蘭黛傑克森(右)合作,他自認兩人都沒有改變

img1705548338.jpg
米高肯恩(左)47年前與葛蘭黛傑克森(右)合作【綠頭巾】的合照(本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演員們年事已高,因此《一個人的逃亡》全片都在英國拍攝,以避免兩人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以及過度舟車勞頓。由於米高肯恩過去因為脊椎問題影響到腿部,如今已經行動不便,且他認為在片中所飾演的「伯尼」,是個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角色,因此劇組特別為他準備拐杖在片中使用。即使如此,本片在拍攝過程中仍然發生意外,米高肯恩笑說:「他們給了我一根非常好用的拐杖,讓我能夠完成所需要的場景。我有照做,但之後也還是有摔倒過,不過反正就拍那一次而已,就這樣吧,別太在意!」

img1705548339.jpeg
_因為米高肯恩(右)與葛蘭黛傑克森(左)年事已高,劇組為了兩人的安全高度把關
 
而米高肯恩與葛蘭黛傑克森在本片的精采表現,也獲得國際媒體極佳好評。《衛報》:「他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演技,為電影帶來真正的勇氣!」《泰晤士報》:「米高肯恩和葛蘭黛傑克森,兩人飾演的諾曼第二戰老兵與他的妻子,在這個迷人的故事中擁有非凡表現!」《帝國雜誌》:「一部感人至深、出乎意料、細緻入微的作品,不僅僅是呈現揮舞旗幟的懷舊情懷!」此外,本片在英國上映之後,不僅勇奪英國本土新片票房冠軍,總票房更熱賣超過2億新台幣,值得觀眾們進戲院一探本片的感動魅力。
 
這部由「奧斯卡得主」米高肯恩與「奧斯卡影后」葛蘭黛傑克森,兩人的傳奇演藝生涯謝幕之作《一個人的逃亡》,即將在本週五(1/19)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89歲的二戰老兵伯尼(米高肯恩飾演),與他行動不便的妻子芮妮(葛蘭黛傑克森飾演)同住在養老院裡,過著規律又寧靜的晚年生活。適逢諾曼第登陸70週年,伯尼打算參加紀念活動,卻錯過團體報名的機會。當他準備放棄時,芮妮感受到他的遺憾,便鼓勵他獨自前往。隔天早晨,伯尼瞞著所有人,溜出養老院前往諾曼第,展開這趟偉大的「逃亡」。這段旅程中,他開始回想起戰時與戰友們並肩作戰的畫面,這讓伯尼意識到自己對於過去,仍有尚未解開的心結必須去面對…。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與Instagram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caichang_film查詢。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