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韓國國寶鋼琴家睽違七年 再獻 Yiruma李閏珉臻選音樂會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韓國國寶鋼琴家睽違七年 再獻 Yiruma李閏珉臻選音樂會
0
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9日 (一)

YouTube點擊量超過4億,被稱為最擅長描繪愛情的「靈魂之手」-南韓國寶級鋼琴家李閏珉(Yiruma),睽違七年於昨(28日)再度站上台北舞台,舉辦《2024 Yiruma李閏珉臻選音樂會》台北站,距2017年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TICC)首度登台,這次首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5000人場館,成功解鎖北流,溫文儒雅的他用正宗英國腔調與台灣樂迷交流,展現紳士又不失幽默的一面,他昨以名曲《Berrylands》和《Sunbeams They Scatter》開場引起如雷掌聲,隨即起身與觀眾問好並閒聊:「七年前,我在台北舉行了音樂會。當時是2017年,我也只有30幾歲。沒想到轉眼間,我今年四十五歲了。」引起全場笑聲,他又緊接說:「是的,時間跑得真快啊,我經常說,時間它跑的太快了。我也意識到很多東西悄無聲息中被改變了。我們一起走過了黑暗的全球疫情。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毫髮未損。」李潤珉的心靈雞湯讓大家都受到療癒!
 
img1706539138(1).jpg

他昨演奏會盛況空前,在謝幕後,Yiruma再次走到舞台中央九十度大鞠躬,這時他居然比手勢示意再來一首,讓全場大尖叫,他隨即演奏韓劇《夏日香氣》鋼琴名曲《Kiss The Rain》,讓全場在寒流低溫下卻如沐春風,更令人驚訝地是,在安可曲演奏完後,李潤珉居然主動說要再來一首,二度安可讓整座北流陷入瘋狂,但最不可思議地是,隨著前奏一下,華語聽眾聽出端倪,Yiruma居然帶來的樂曲是王菲的《我願意》,他行雲流水略帶憂鬱的步調和呼吸,深深感動人心,不少樂迷感動落下淚來,而李潤珉退場前除了跟觀眾鞠躬,還深深對舞台上的鋼琴鞠躬致敬,作勢膜拜鋼琴,引發全場高潮!由於有許多向隅粉絲不斷敲碗,主辦單位「好滿意音樂」,正全力協調李潤珉檔期和場地,希望四月份可以讓Yiruma重返台灣,並解鎖台中站,敬請粉絲關注官方訊息。
 
img1706539137.jpg

韓國當代最著名的鋼琴家Yiruma洋溢著古今才情與多愁善感,成為最稱職的安撫者。在一股K Pop的風潮下,Yiruma輕緩的音樂堪稱清流。他的音樂作品將東方的抒情、韻味與西方的典雅、優美完美融合,彷彿是韓劇裡的最佳配樂,靜靜流淌著清新純淨之韻。李閏珉是位新世紀音樂鋼琴家代表人物,曾就學於英國倫敦「The Purcell School」特別音樂學校,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主修作曲。5歲接觸鋼琴便一見傾心,之後移居英國,師從現代音樂巨匠哈理森卜特衛斯(Sir Harrison Birtwistle),接受世界最高水準音樂洗禮的他,音樂作品既擁有新世紀鋼琴曲大調式的唯美又兼備小調式的優雅,在節奏上,他的曲子較少加入敲擊樂,左右手的節拍經常是相互交錯,就像是兩個人在對話一般。敘事性強是他的音樂最吸引人的地方,聽每一首曲子就像是聽著鋼琴一句一句地講著你我他的故事。
 
Yiruma李閏珉昨在北流登場,他提及音樂就像是片片記憶,乘載著大家的心和旅程,他想將「Music」、「Memory」和「Journey」都串連在一起。「在今天台下的觀眾裡,可能有些是七年前來聽過我演奏會的,也可能有些是第一次來聽我的演奏會的。我將和你們分享屬於我的記憶。」並說:「在我看來,每一首我所創作的曲子裡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夢境,通過音符,我們可以徹底放鬆自己的情緒,找到一個出口,在某一種意義上,這也是一種心理治療。」而他說到正讓全場屏息以待時,卻又天外飛來一筆:「但請答應我,你可以睡著,請儘量不要打呼,當我演奏完的時候,千萬要記得醒過來,好嗎?」讓全場哈哈大笑、拍案叫絕。直呼:「Yiruma真是太可愛了!」
 
img1706539137(1).jpg

    此外,Yiruma表示在上次來台開演奏會之前,就曾隻身來台,為當時的專輯做宣傳,他回想:「當時來台灣跑通告,記得吃了很多台灣道地的小吃,非常好吃,也去了九份爬山,至今印象還是很深刻!」表示特別喜歡台灣的氣候和水果,還笑說:「之後等女兒放長假時,我會考慮帶她來玩玩。」當被問到1月來台時,有沒有特別想吃的美食,他毫不猶豫回答:「是雞排!一定要吃!」而聽到台北場完售,高雄又加場的好消息,他深深感謝台灣的樂迷,「感謝大家親臨現場來看我演出,我一定會拿出最完美的表演,跟大家一起度過美好時光!」
 
《2024 Yiruma李閏珉臻選音樂會》台北站門票秒殺,於是在1/12加開了高雄站,於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演出,歷經1/14澳門「倫敦人劇場」,1/20馬來西亞站,1/25香港站,直至1/28的台北站,完成了這次的亞洲巡演!他首度到高雄演出,非常喜歡下榻的H2O水京棧飯店的早餐,尤其愛鮑魚粥,此番回到台北,他也飽嚐了迪化街的風土人情,並每天在市區慢跑,傾聽粉絲敲碗的聲音,Yiruma表示一定很快回來,「希望有機會在台中與大家相見歡!」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好滿意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