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北流「唱 我們的歌」展更國際! 2/1起徐若瑄孫盛希日、韓語獻聲導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北流「唱 我們的歌」展更國際! 2/1起徐若瑄孫盛希日、韓語獻聲導覽
0
10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1日 (四)

北流「唱 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2021年9月開展以來已吸引近14萬人前往觀展,除了李宗盛、張艾嘉、五月天阿信、陶晶瑩、劉若英等14位藝人負責中文語音導覽,最近更邀請徐若瑄、孫盛希擔任日韓語音導覽員,2月1日起到北流觀展,就可以聽到她倆的聲音!
 
北流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是全臺首創主動式推播語音導覽設備的展覽,觀展者佩戴導覽設備隨展區動線移動,耳機透過紅外線自動感應,就能主動推播與每個展區故事背景相關的多首流行歌曲混曲。目前,中文語音導覽的卡司陣容包括李宗盛、文夏、文香、陶晶瑩、劉若英、羅大佑、陶曉清、陳綺貞、張艾嘉、五月天阿信、王力宏、伍佰等14位音樂人;英語導覽由9m88與ØZI合作;去年底新增的嘻哈展區,中英文導覽由MC HotDog及葛仲珊分別錄製;2月1日上線的日、韓語音導覽則由徐若瑄和孫盛希擔綱。

img1706799703.jpeg
 
徐若瑄在台灣出道,赴日闖蕩多年,她和天山、南南見組成的「黑色餅乾」團體紅極一時,去年底限定「一夜復活」勾起無數歌迷回憶殺,也成為北流力邀錄製日文語音導覽的最佳人選;她一共錄製了「開場白」、「序章」、「年輕人的精神世界-宿舍」、「音樂愛情故事」、「音樂的現場」這五個語音導覽片段,徐若瑄說:「錄製導覽語音的過程,聽到不同的音樂人帶我們從不同角度更深度地認識了流行音樂、地下樂團等,串連著各時代的音樂作品,學到很多。」
 
徐若瑄前年9月曾在小巨蛋舉辦過「VIVILAND」演唱會,若未來自己的演唱會也成為「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展覽的一部分,最想推薦哪個段落的節目?她笑說:「可以整場都幫我安排在不同時段嗎?出道太久了,我的每一段音樂也代表著不同時期的自己;不同的歌,曾陪著不同的人,一起寫著屬於我們的故事,我選不出來。」她也期待有機會能親臨展覽並說道:「每一代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歌,在那裡保存時代的記憶,以及不老的青春,所以我非常期待。另外,今年上半年我會發行我的新專輯,3月開始大家就有新歌可以聽囉,也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起前進北流,更深入了解『唱 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
 
img1706799720.jpg

孫盛希是第三代韓國華僑,從《華人星光大道2》出道走紅,2019年以《希遊記》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肯定,這次她花了3小時,錄完全展區的韓語語音導覽:「比較難也比較特別的是,很多歌曲都是有自己的特殊時間背景,中文版本導覽的人也有許多我尊敬的前輩,所以在摸索他們的語氣和理解歌曲的時間背景,花了一點時間,像MC HotDog的語氣是最不一樣的,我也模仿了他想表達的態度,用比較硬一點的饒舌語氣錄音。」
除了錄製韓文語音導覽,孫盛希日前也親自走訪北流參觀過「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她表示:「很多流行音樂故事,我需要更多的了解,看一次好像不夠,有很多細節應該要再看兩次、三次。我待在台灣10年了,可是這個展覽,我還是看到很多沒看過的內容及沒聽過的歌;裡面最有共鳴的一首歌,是齊豫的〈橄欖樹〉,因為爸爸很常唱這首歌給我們聽,覺得歌詞聽了很有感覺,希望更多韓國朋友們來參觀,也希望他們會喜歡我的介紹。」

農曆年將近,忙碌了一整年的徐若瑄,期待放假陪孩子過年;孫盛希則打算和往年一樣,回韓國陪家人煮年夜飯,因為她一年只回家一、兩次,特別珍惜跟家人聊天分享這一年成績的時光,過年期間她還會持續創作新單曲,同時不忘提醒大家,到北流「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聽聽她的聲音。
  
展覽簡介:
《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自2021年9月開展至今,已吸引近14萬人前往觀展,成為時下超夯熱門景點!自2023年疫情解封後,也累積不少國際旅客前往欣賞,其中更以日韓遊客為其大宗,為迎接國際化的潮流,除了原有的中英文語音導覽外,也將引入全新的日韓文語音導覽。透過這一改變,期望能夠讓更多日韓遊客克服語言的障礙,深入參與展覽,獲得更加豐富和深刻的台灣流行音樂體驗。北流常設展將以更加多元、全面的語音導覽,擁抱國際多元文化,為國際旅客呈現一場豐富多彩的音樂之旅。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1/9/18-2026/9/20
展覽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館(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99號)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周一、除夕、初一休館)、最後入場時間16:30
售票資訊|https://linktr.ee/cultural.tmc
票價資訊|全票350元(一般民眾)
敬老票175元(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團體票315元(團體人數二十人以上)
優待票320元(限南港、內湖區居民現場購票)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滾石/SONY/北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