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相隔405天安溥再登小巨蛋誠意十足「時寐」歌單為台北場重新訂製排練組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相隔405天安溥再登小巨蛋誠意十足「時寐」歌單為台北場重新訂製排練組合
0
3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4日 (日)

距離前年耶誕檔期的「潮水箴言」演唱會405天,安溥3日帶著「安溥・時寐」巡演台北站回到小巨蛋,因為感冒上台前「咳到爛掉」的安溥,還是抱病演出敬業地把最好的歌聲呈現給台下1萬名觀眾;新年度的「安溥・時寐」為每一座不同的城市打造專屬翻唱曲,台北場出乎意料,安溥選唱的是香港天后梅艷芳的〈女人花〉,整晚演出的歌單也幾乎砍掉重練。
 
原本去年三月安溥要帶著「潮水箴言」在高雄巨蛋開唱,卻在開唱前因突發的頸椎軟骨破裂,不得不緊急開刀、術後復健;但不想讓聽眾擔心、等待太久,「時寐」演唱會去年8月在北流、高流登場佳評如潮,如今已排了10多個城市巡演。
 
回到小巨蛋,安溥誠意十足,曲目大舉翻新並乾坤大挪移重新排列組合,以〈喜歡〉開場,唱完〈沒有寄的信〉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今天這場演出對我來說其實挺奢侈的,過去的萬人演出我從來沒有這種心情,在這麼多人的地方開一場家常的演唱會。希望今天能夠陪大家走一段歲月時光的回顧。」也提到要透過這場「家常的演唱會」,感謝家人、身邊的夥伴以及多年來的聽眾。
 
img1706976731.jpg

除了去年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最好的時光〉與最佳作詞獎的〈玫瑰色的你〉,她也在這晚安排了多首前3場演出沒唱、《9522》專輯中的曲目如〈Train to Heaven〉、〈女仞之詩〉,讓粉絲驚呼連連。
 
整晚演出,安溥以她獨有充滿溫暖、療癒的歌聲令歌迷陶醉又感動,不為人知的是她上周在香港演出後不慎得了感冒,每天咳不停的她為了想趕快「排毒」,每天拚命做重訓流汗,儘管台下依然不斷咳嗽,所幸正式演出不受影響,歌聲依舊完美動人。
 
這場「家常的演唱會」,安溥除了大量和聽眾互動話家常,最特別的是安溥不再抗拒「翻唱」,她說:「42歲的我做翻唱,不再是為了小時候想要成為的自己;此刻開始的翻唱,是為了讓別人能安放他們的人生,所以這個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翻唱曲。」
 
唱完〈信任的樣子〉,演唱會來到了『時寐』巡演中最特別的橋段,安溥說道:「時寐形式很自由,沒有機關也沒有震撼的舞台效果,是一場心向音樂、心向聽眾,以及我們唱歌還有做音樂的歲月有關的一場演出。我們這次特別為了不同城市的聽眾挑選一首僅此一次的翻唱。」
 
img1706976729(1).jpg

緊接著她介紹獻給台北的翻唱曲是梅艷芳的〈女人花〉,她說這是妹妹在青春期時,除了周華健和李宗盛的〈真心英雄〉之外,最喜歡的一首歌,安溥說:「身為她的姊姊,其實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一個當年16歲的女生會喜歡這首歌?我花了一輩子去參透這件事,但今天應該是我今年在台北最大的一場演出,妹妹特別排開所有的事情,想給去年開完刀以後的我一個鼓勵,加上我跟音樂總監李壽全老師都很喜歡梅艷芳,所以選這首歌唱給大家聽。」除了妹妹,去年高雄場一身紅衣成為全場「嬌」點的焦媽媽,也到場欣賞演出。
 
演唱會安可,安溥演唱〈Beautiful Woman〉及〈親愛的〉兩首歌,她特別透過〈親愛的〉再次感謝每一位到場的樂迷:「當年這首歌是寫給我的妹妹,謝謝她跟我一起長大;會選這首歌是因為要謝謝『時寐』這場演唱會中所有的歌,陪著我這樣一個寫歌的人,陪我一起存在在這世界上,歌陪我長大、聽眾也我長大,謝謝你們。」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聯成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