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屏菸1936文化基地週年慶完美落幕!「大武門」音樂祭雙日攜六萬人打造潮流音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屏菸1936文化基地週年慶完美落幕!「大武門」音樂祭雙日攜六萬人打造潮流音浪!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2月26日 (一)

「屏菸1936文化基地」週年慶最大盛事,「大武門音樂祭」於2月24日以及2月25日兩日正式圓滿落幕!首次迎接迎來雙舞台的規格,以及海內外近二十組音樂人,雙日吸引全台近六萬名粉絲熱情朝聖。
 
「大武門音樂祭」是縣長周春米致力推動,專為對嘻哈音樂、潮流文化有興趣的年輕朋友打造的潮流音樂品牌。周縣長也抵達街舞舞台為參賽者打氣,並與屏東在地藝人「thehopend」、嘻哈新女聲「Majin」交流。交流中,周縣長也表示,希望可以從「大武門」音樂祭為屏東的文化出發點,持續努力舉辦活動,將音樂、藝術、文化融入屏東的日常,讓台灣更看見屏東!。
 
「大武門音樂祭」繼首屆大獲好評之後,第二屆直接升級成雙舞台規格,卡司數量也加倍升級!除了屏東在地藝人「thehopend」、「Majin」外,今年卡司也同步聚焦在近年備受注目的選秀節目出身的超級新星,包括阿跨面、E1and、wannasleep、Gummy B、PIZZALI、潤少、阿夫Shuf、金音獎提名者PONY5IBE、近期推出作品的SmashRegz、夜貓組、李紅REDLEE、Wolf Pacc,以及主理「國語作業簿」派對的DJ賴皮MR.SKIN、混血兒御用DJ T-Time,以及雷擎、Jocelyn 9.4.0、CED等等。
 
img1708932174.jpg
KID FRESINO跨海力挺大武門

除此之外,音樂祭首日壓軸更邀請到台饒MVP「國蛋」。以嘻哈本格派著稱的國蛋,歌曲多次入圍金音創作獎項,也於去年正式發行首張專輯《GDNA》。「國蛋」首次參戰大武門音樂祭,以一人搭配DJ的形式演出,台下擁擠水泄不通,以〈My Sh*t〉一曲打頭陣,緊接著也帶來獲得2019年金音獎最佳嘻哈單曲獎的〈嘻哈囝〉,更邀請現場觀眾一同上台飆唱!現場氣氛燃燒到最高點!
 
img1708932173.jpg
屏東在地嘻哈新星「thehopend」力踏大武門音樂祭

次日壓軸更是跨海邀請到了全能創作饒舌歌手「KID FRESINO」,「KID FRESINO」本次在大武門的演出,邀請DJ同台,以近乎NON-STOP的演出編排,前後共計帶來了十三首歌曲,包括了熱門單曲〈Rondo〉、〈youth〉等歌曲,也演唱了去年與與演員小松菜奈合作,共同飆戲的音樂作品〈rose〉!「KID FRESINO」也很有誠意地帶來數首仍處保密階段的未發表歌曲,這些未發表作品也是首次在台灣的音樂舞台上與大家見面!
 
「大武門音樂祭」除音樂活動之外,活動的兩天中舉辦了「Free For Fun」街舞比賽。這項比賽邀請了許多長期致力於南台灣街舞文化的老師擔任評審。比賽以隨機組隊和即興表現為特色,分為學生組和公開組兩個類別進行。消息去年一出,報名便吸引了近百組參賽者蜂擁而至。在兩天的激烈比賽中,參賽者的粉絲們在比賽場地周圍高聲呼喊,為他們加油打氣。舞台上的參賽者們盡展所能,揮汗如雨,以出色的肢體動作和舞蹈技巧爭奪冠軍榮耀。在兩天的角逐中,所有參賽的舞蹈愛好者更通過這次比賽、分享,讓街舞比賽不僅僅是一場競技,更成為了一場文化交流和共同成長的盛會。

img1708932175.jpg
大武門音樂祭街舞競賽FREE FOR FUN
 
此外,「大武門音樂祭」還特別邀請到今年台北獎決選的當代藝術家「莊培鑫」。他以限定製作(Site-specific)的方式,在屏菸的古蹟建築空間內打造「大武門限定潮流藝術展『進入的方法』」!這個限定潮流藝術展也在大武門音樂祭活動日時,邀請台語饒舌音樂創作者「李紅REDLEE」參與,負責展覽中歌曲創作以及影像的旁白配音。在展覽結束時,每位觀眾更可以使用當紅Error8(鼬鼠)合作的限定拍貼機,留下有趣的體驗和回憶!
 
屏菸1936文化基地的「大武門音樂祭」,延續第一屆的核心價值,第二屆持續以嘻哈和潮流為主題,在雙日雙舞台的音樂演出為基底下,加入藝術潮流特展、精選市集,以及街舞比賽等各種活動,再次打造出屏東最時尚的音樂文化節!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