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人會老,錢會貶」 劉若英金句嚇傻許瑋甯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人會老,錢會貶」 劉若英金句嚇傻許瑋甯
0
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4月6日 (六)

未上演已轟動的《不夠善良的我們》,即將於明日(4月6日)上檔,首週播出的一、二集中,分別以兩位女主角林依晨、許瑋甯的視角展開故事。
 
在即將播出的第一集中,由林依晨飾演的職業婦女「簡慶芬」對於日復一日、不知為何而忙,連性生活都很潦草的生活感到乏味,她以口白直指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那麼究竟我們追求的是快樂?還是痛苦?」,於是當她許下生日願望「今年一定要很快樂」時,也預示了即將揭開的一段「痛苦旅程」。

img1712342812.jpg

第二集的故事視角,是以另一位女主角許瑋甯飾演的Rebecca的生活展開。而狀似事業順遂、人生風光的單身女子,卻被前輩點醒了自己尚未察覺的未來難題「到底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全退休?」,因此她猛然發現自己人生恐怕是負面教材。而這位一語驚醒許瑋甯的前輩姐姐是既要氣定神閒又要氣場強大,導演徐譽庭為了找到最佳飾演人選傷透腦筋,最終她靠著自己的「不夠善良」,請來了正忙於籌備拍攝新作的影后劉若英來擔任!
 
img1712342797.jpg

原來20年前劉若英第一部劇場作品,就是參與了由郭子(郭蘅祈)成立的「臺北故事劇場」的演出,當時的合作愉快讓劉若英與郭子、劇場經理徐譽庭成為好友,所以這次導演徐譽庭在《不夠善良的我們》的劇中,不只請來了許久未參與戲劇演出的影后助陣,連當年的老闆郭子也被邀請獻出了戲劇處女作,三人彷彿在拍攝現場,開了一場同學會。
 
img1712343306.jpg

徐譽庭也透露了自己與劉若英多次錯身的緣分,包括當年轟動一時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原劇本是「四十歲版」,女主角一度鎖定了劉若英,而這次為《不夠善良的我們》找導演的第一人選,也是劉若英:「可惜奶茶那時候已開始籌備自編自導的劇集,所以善良的我實在無法對這位才女好友死皮賴臉。」,但在替這個特別角色尋覓人選時,再也想不到更好人選的徐譽庭,還是“不夠善良”的再次致電劉若英:「欸,我都老得快沒有下一次了,所以這次我一定要得到你!」,這才終於聽到電話彼端傳來重義氣的劉若英一串:「好啦好啦!」。
 
而終於點頭的劉若英,既來之則「全力以赴」之,自從接下角色後不僅針對劇本和徐譽庭反覆討論角色、前後造型訂了三次妝,果然呈現了「前輩風範」,一出場就狂發「人會老、錢會貶」、「四十歲是沒有權利做你喜歡的事,四十歲只能想未雨綢繆的事」等等金句。
 
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劇中一出場就讓觀眾笑聲不斷的郭子也讓人驚豔,其畫龍點睛的喜劇節奏,讓人完全不敢相信他就是為張惠妹寫出經典情歌《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的音樂才子。原本對於徐譽庭不找自己做配樂耿耿於懷的他,在看完一、二集首映後,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之餘,也心服口服大讚蔡健雅的配樂「太屌了!」。而由徐譽庭執導的片尾曲《善良的我們》MV,今日也釋出了30秒搶先看版本,預計在《不夠善良的我們》首播結束後推出完整版。
 
img1712342807.jpg

即將於《不夠善良的我們》一、二集現身的華麗客串名單,不僅有劉若英、郭子,還包括了飾演業務高手的安心亞、飾演韓國巨星的9m88,以及飾演房東的夏靖庭等,而劇組今日也在粉專發起了「尋找阿山和許智彥!」的活動,只要拍下公共電視、MyVideo或愛奇藝國際站、八大戲劇台等平台的播出畫面中,飾演路人甲的阿山或飾演路人乙許智彥的畫面即可參加限量善良T及綠藤生機「少一點善良」的護膚蜜抽獎,詳情請洽《不夠善良的我們》FB粉專及I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視、MyVide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