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海內外優秀音樂華人齊聚 「國際論壇」 五月天演唱會、鋼鐵人幕後推手成功經驗分享
會員登入
|
OR

商業行銷 海內外優秀音樂華人齊聚 「國際論壇」 五月天演唱會、鋼鐵人幕後推手成功經驗分享
0
4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6月20日 (四)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國際論壇」即將於6月25日~27日盛大舉行,邀請國內外數十位學者專家、產業重量級人士,除了分享國際上實例也帶來音樂產業的最新發展趨勢概念,而受邀的講師當中不乏優秀音樂才能的華人,像是國內知名演唱會製作人周佑洋、KKBOX共同創辦人林冠群、湖南衛視新春晚會視覺設計團隊 Vizrt 亞太區副總Kenneth Tsai以及好萊塢電影鋼鐵人、玩命關頭幕特效動畫團隊執行長 Daniel Seah,針對「演唱會應用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音樂與戲劇、動漫、遊戲跨界結盟」、「全球數位音樂商機趨勢」…等方面分享成功經驗。將音樂從聽覺延伸到視覺,將市場從國內拓展至國際,強大的論壇師資絕對帶給國內音樂產業人士震撼的感受。


Kenneth Tsai

今年的國際論壇邀請到的Vizrt公司亞太區副總Kenneth Tsai,該公司自2010年至2013年曾為大陸湖南 衛以及2011年至2013年為江蘇衛視跨年晚會製作虛擬特效,Kenneth Tsai表示:「每場跨年晚會的前置期長達兩、三個月,與電視台的創意組、導播、攝影、燈光、舞台人員不斷討論要如何呈現最好效果,每個細節要顧到很辛苦,尤其是最後連排兩天,但大陸因收視觀眾多、預算也多,而且機器都用買的,不像台灣是用租的,晚會也常外包,因此無法像大陸一樣, 電視台和技術公司可以磨合、經驗可以傳承。」。

img1403242545.jpg


周佑洋

6月25日首先要談的是「演唱會應用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邀請到大型演唱會製作人周佑洋,其所帶領的「必應創造」曾製作五月天、林宥嘉、范瑋琪…等巨星演唱會,骨子裡流著創意血液的周佑洋曾在接受訪問時說過:「辦演唱會並不是在發明什麼東西,我們只是把音樂放大」,這次也將和Kenneth Tsai在論壇中為觀眾帶來更多的經驗分享。

img1403242763.jpg



Daniel Seah

另外美國Digital Domain3.0執行長Daniel Seah,該公司成立於1993年,曾為周杰倫演唱會打造鄧麗君3D立體投射,另為許多熱門賣座電影設計視覺,包括「鐵達尼號」、「明天過後」、及「變形金剛」…等超過100部電影的頂尖特效公司。其中「鋼鐵人3」還入圍了第86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獎項。該公司除了演唱會、電影特效之外,也為許多電玩遊戲設計動畫,這次也將在6月26日上午於華山光點電影2廳與「蘭陵王」總監制陳玉珊一起分享「音樂與戲劇、動漫、遊戲跨界結盟」議題,提供國內人士交流機會。
 

img1403242576.jpg



林冠群

全球最大華人音樂網站KKBOX的共同創辦人林冠群也是本次國際論壇的受邀人之一, KKBOX於2004年底正式推出至今已成為亞洲地區的數位音樂服務領導品牌,擁有史丹佛大學Operations Research(營運研究學系)碩士學位,以及波士頓大學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製造工程學系)學士學位。林冠群也持續帶領經營團隊規劃與執行集團發展策略、產品研發以及海外拓展事宜。他將參與6月27日的「全球數位音樂商機趨勢」,與法國 Believe Digital亞洲營運負責人 Sylvain Delange、YouTube 音樂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 Arica Ng以及環球唱片大中華數位事業發展部副總 Andrew Chen,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位影音營運人才也將齊聚一堂。

img1403242645.jpg

包含國際論壇、大師講堂、商展、特展、售票演唱會、工作坊與金曲周杰倫 音樂講堂等重要活動的《金曲國際音樂節》,6月20日至29日將於華山文創園區、ATT Show Box等地點舉行,屆時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詳情請上《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官網(http://www.ttv.com.tw /GoldenMelody25/index.htm )「金曲國際音樂節」網頁。《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8日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台視當天下午5點 起將以HD 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另外,東風衛視、壹電視綜合台將於6月28日及29日、JET綜合台6月29日、非凡新聞台7月5日、非凡商業台7月6日重播,海外部份包括中 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歐美非洲等231個國家地區也將同步播出或 重播。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