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桃蛙源記】3D立體「跳」上大銀幕 陳淑芳帶著青蛙嬉遊立法院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桃蛙源記】3D立體「跳」上大銀幕 陳淑芳帶著青蛙嬉遊立法院
0
1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11日 (三)

全球掀3D電影熱潮,眼看好萊塢動畫強片來勢洶洶,國人期盼已久終於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自製3D立體動畫電影,耗時6年打造【桃蛙源記】即將下月誕生,(9/10)立法院舉行3D動畫產業造勢記者會,導演楊仁賢、配音演員陳淑芳、立法委員陳學聖、陳碧涵及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農委會、環保署等部會代表,一同觀賞首度曝光【桃蛙源記】10分鐘3D立體精彩片段。立法委員陳學聖及陳碧涵致贈立體青蛙蛋糕給導演及劇組人員,導演楊仁賢回贈青蛙造型公仔,期許電影和3D動畫產業都如同青蛙一樣「跳」出新氣象。【桃蛙源記】將於10月3日全台上映。
 
以南投埔里特有蛙種「黑蒙西氏小雨蛙」為靈感發想的【桃蛙源記】,描述活潑好動的青蛙小黑蒙,遇上體型大上好幾倍的牛蛙「牛霸幫」侵襲他們的家園,他決定擔起保護家族的責任,帶領大家展開一場未知又驚險的冒險旅程。
 
幕後團隊跑遍台灣各地,捕捉台灣真實景色放入電影,扣緊在地人文情懷,帶領影迷循著記憶,喚醒在地民眾最深的情感。
 
立法委員陳學聖表示,看見導演埋首6年在電影創作上相當不忍心,他曾到國研院國網中心見識到國內原來有相當好的設備資源,希望能夠串起並整合政府和民間兩方,讓3D電影走出台灣被世界看見,他也預祝【桃蛙源記】上片票房大賣。
 
立法委員陳碧涵表示,相當敬佩導演,認為他為電影逐夢有著「阿甘精神」,她一向認為教育要從幼年開始,並讚賞本片以孩童角度出發,能夠啟發孩童對人文情懷及自然生態的概念,呼籲家長們都能帶著小孩一同進戲院觀賞。她認為本片的誕生是台灣動畫的一個里程碑,並邀請與會政府相關部門宣示扮演「推手」,期盼電影推廣到國外,技術留在國內。

img1410424708.jpg
 
楊仁賢導演則表示,沒想到當初的一個動念,竟如傻子、瘋子般花了六個年頭投入製作,靠著不到10人的團隊及無數的朋友支持,苦咬著撐下來才終於完成電影。早期他為迪士尼多部動畫電影代工的時候,看著滿是外國人的故事及場景,即在醞釀未來能夠創作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動畫,圓台灣孩子的一個夢,他也藉由最近時事話題笑言:「最近騙人的事情很多,我不敢說這部電影是最好的,但絕對是一部誠心、誠意的一部電影。」導演希望家長帶著小孩一同進戲院觀賞,透過這部電影喚回大家對寶島土地的真實情感。

img1410424714.jpg
 
「台灣國民阿嬤」資深演員陳淑芳為了力挺【桃蛙源記】,排除萬難抽空前來幫助導演造勢。這是她首次為動畫電影配音,但她老神在在、完全沒在怕,原來早期台灣電影都採事後配音,她曾多次為侯孝賢、林正盛等大師級導演電影配音,她更爆料當時為林正盛導演《春花夢露》配音時,為了詮釋「說話漏風」的聲音將門牙三顆打掉,從此帶假牙生活。
 
她在電影中的真人阿嬤配音,扮演引領小朋友介紹自然生態的重要角色。當初導演向她邀約配音時,她相當驚訝台灣還有人才願意如此投入動畫產業,也感到非常感動,她相當開心自己從影50年擔任電影、電視演員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動畫配音演員。

img1410424710.jpg

img1410424707.jpgimg1410424712.jpg
 

文:  珊雯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前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