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情歌歌姬”梁文音《住在心裡的過客》MV 有如洗三溫暖 一天體會四季變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情歌歌姬”梁文音《住在心裡的過客》MV 有如洗三溫暖 一天體會四季變化
0
1,4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15日 (二)

睽違一年多,”情歌歌姬”梁文音推出第5張專輯《漫情歌》,如同專輯名稱,彌漫著她最擅長的各式情歌氛圍。去年以偶像劇火紅的片尾曲《分手後不要做朋友》攀上歌壇生涯再次高峰,受封新一代”主題曲小天后”與”數位網路情歌小天后”!橫掃各大榜冠軍,YouTube也已突破1千3百萬次的點擊率,榮封跨年度”超K分手國歌”!周日(10/19)梁文音將在台北西門町聯合醫院廣場舉辦《漫情歌》專輯簽唱會。

img1413305645.jpg

第二波主打《住在心裡的過客》,MV由金牌導演呂來慧執導,擅長細膩的情感刻劃,跳出男女情愛框架,平凡臉孔皆主角,每一個、每一對帶著自己心事的人,在一家寂寞咖啡店裡來來去去,文音觀察著每個人,為他們也為自己唱著這首歌,細緻的歌聲,唱出人世各種感情,獻給浮世中每個有故事的人。
 
上一張專輯曾合作《愛是什麼》MV,導演像是會讀心術,馬上看穿文音是新世代的"個性"女生,對愛情有獨到的見解;這次兩人再度合作,就連選景都很有默契!MV在新北市石門區的一家咖啡廳取景,很巧的是,文音在兩周前才帶愛狗「闆闆」到過同一間咖啡廳,所以對此場地十分熟悉,也讓MV的拍攝更為順利。
    
雖然MV的拍攝都待在同一間咖啡廳,卻讓文音經歷了春、夏、秋、冬的四季。凌晨起床妝髮,像是春天的微寒;正中午在海邊狂飆到38度的高溫,如同夏日的酷熱;傍晚微風徐徐吹來,彷彿秋意的涼爽;入夜後突然刮狂風、下大雨,感受到冬季的嚴寒。

img1413305651.jpg
 
梁文音表示,「一天可以體會到四季的變化,是非常特別的經驗。」有趣的是,這次新專輯《漫情歌》,不論拍照或MV拍攝,都不約而同地選在三芝、石門一帶的海邊取景完成,同事們忍不住笑說:「文音是”海邊”最佳女主角”,新北市觀光的最佳代言人!」
 
《住在心裡的過客》,歌曲描述當愛情走到極致,也許就是有一個人不在身邊,卻永遠住在心底。這首歌以電影「麥迪遜之橋」的故事為藍本,描述出愛情本身因為受到現實抵觸而充滿矛盾,但是人類的靈魂偉大之處,就是因為願意承擔矛盾,能夠選擇自己能承受的路繼續走下去。姚若龍老師如詩般的歌詞,深邃的意境,創造了文音此張專輯最完美的挑戰。

img1413305652.jpg
 
梁文音也非常喜歡這部經典影片,也是讓她成功唱出唱進大家心坎裡的”分手國歌”《分手後不要做朋友》的推手之一,她表示,「之前花了很多時間揣摩”分手”,租了很多DVD回家”狂K分手”,牽動我情感最深的是『麥迪遜之橋』,其對情感的細膩刻畫很揪心。」

img141330565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