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晚年喜迎第二春 安奈特班寧《聽說愛情回來過》煞到同款菜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晚年喜迎第二春 安奈特班寧《聽說愛情回來過》煞到同款菜
0
1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17日 (四)

由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攜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艾德哈里斯(Ed Harris)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The Face of Love),11月7日即將在台溫馨上映。本片由新銳導演艾瑞波森(Arie Posin)編導,故事靈感竟出自於他老媽的親身經歷!這部浪漫愛情片,並找來安奈特班寧擔綱女主角。安奈特透露一開始就被劇本深深吸引,並希望自己的演出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她甚至認為:「劇情其實是殘酷的,但我覺得很有趣。」她詮釋晚年展開第二春的年邁婦女,要同時表現出喪夫傷痛和愛戀悸動,讓她直呼:「要演出老年角色的浪漫愛情故事,是個很大的挑戰。」,本片也是已故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驟逝之後,台灣觀眾最快能看到他演出的電影,影迷也得以藉此緬懷一代喜劇笑匠身影。
 
img1413478822.jpg

《聽說愛情回來過》描述安奈特班寧飾演女主角妮琪,在與她結縭30年的丈夫過世五年之後,邂逅一位跟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本片由曾執導過《我行我素》(The Chumscrubber)的新銳導演艾瑞波森擔任編導。他透露之所以會想創作這部電影,靈感源自於他的老媽:「父親去世五年之後,某天母親對我說:『今天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在路上看見一位跟你爸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就如片中女主角妮琪所經歷的一樣。」導演甚至鼓勵老媽跟那名男子交往,只可惜被老媽打槍:「我知道那人畢竟不是你爸!」這也讓導演開始思考,如果母親和那名男子在一起後,兩人的戀情將會怎樣發展?在一起後又會有怎樣的談話?所以才決定將這個故事拍成電影。
 
劇組找來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詮釋在喪夫陰影下展開第二春的寡婦角色。她不僅將喪偶的悲慟,以及遇到新歡的矛盾心理詮釋得淋漓盡致,細膩的情感變化更演繹得非常精彩,她對此透露:「一開始讀劇本時,真的非常驚喜,我被這故事給感動、被深深迷住了,所以我想盡我所能地演出,讓觀眾都能感同身受。」她覺得自己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平凡女人有著一個不平凡的際遇」,她並補充:「我能體會角色有著怎樣的心情,我在演出時,同時也在了解這個女人,我覺得她所經歷的事情很殘酷、很直白,但我卻從中找到樂趣。」她還進一步表示:「因為劇本實在寫得太好,所以我不需要去質疑它,我要做的就是盡全力詮釋出最真實的感覺。」其實,本片跟其他愛情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本片講述中老年人的浪漫愛情故事,當角色遇見第二春後所產生的掙扎和矛盾心理,都是如此真實且深刻,也證明愛情是不分年齡且無止盡的悸動,安奈特班寧也提及:「詮釋老年角色陷入浪漫且迷人的愛情故事,老實說,真是個很大的挑戰!」
 

安奈特班寧還透露,其實她在真實生活當中,也曾遇過跟女主角類似的經歷:「當時我開車去洛杉磯,在那裡看見一名跟我逝世前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那男子坐在車裡,他的車甚至還跟我愛人的車一模一樣。這次演出本片,我當時的心境和想法又再度湧現,那是一種很強烈、很深的經驗,讓我難以忘懷。」這種經歷還不只一次,有次她拿起公用電話,雖然不知道上個使用者是誰,但她竟發現話筒殘留了一種鬍後乳的味道:「那個味道竟和我那位逝世愛人的味道一模一樣,我頓時內心翻騰覆雨、波瀾起伏」。有著類似經驗,讓她詮釋起片中女主角糾結的心理,感觸良多說道:「我試著去捕捉角色以為自己已經克服喪夫之痛、卻並非如此的複雜情緒。這個角色不知道那種傷痛和悲傷是多麼地刻骨銘心,而我必須去演繹出來。」
 
img1413478823.jpg

由安奈特班寧和艾德哈里斯共譜浪漫戀曲的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即將於11月7日在台感動上映。劇情描述妮琪(安奈特班寧飾演)與蓋倫(艾德哈里斯飾演)結褵三十年,兩人鶼鰈情深,蓋倫卻在旅行途中驟逝。失去摯愛的妮琪無比悲痛,卻仍堅強撫養獨女長大成人。羅傑(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一直暗戀著她的好友,也陪伴她走過喪夫之痛。五年後,當眾人都以為妮琪已經平復傷痛時,她卻遇見一位長得和蓋倫一模一樣的男子。突然間,她對亡夫的思念及愛戀全部湧現,更試著讓對方愛上她。不過她卻不敢向對方坦承真相,並對親友隱瞞這段情事。對她而言,湯姆只是舊愛的替代品?還是兩人擁有正的愛情?

img1413478824.jpg

img1413478825.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