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學友全新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及「黑膠限定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學友全新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及「黑膠限定版」
0
6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29日 (五)

歌神”張學友即將-於12月23日發行全新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11月26日7-11開放預購,11月28日全省開始預購。距離上一張國語專輯《在你身邊》雖有7年的時間,但張學友表示如果嚴格計算,從有這張音樂雛形在腦海裡,到現在作品完成,應該有10年的時間了。雖然早有這想法,但總在收歌階段時就遇到瓶頸,找不到適合的歌曲,學友就跑去做其他工作。最近參加大學論壇,也與學生分享到「瓶頸」這問題時,學友表示:「自己遇到瓶頸時,就會選擇先放下別想,因為這階段解決不了的事,不代表下階段解決不了,時間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選歌過程中,學友也利用放著別想的時間,完成了不少其他作品與演唱紀錄,但這音樂概念始終記在學友心上。 張學友笑笑表示:「這也證明只要我想做的事,花多長時間我都會將它完成的。」不敢預期樂迷朋友的接受程度,只能做到無愧於心,做到自己有交代就夠了。
 
第二首全新國語單曲《時間有淚》MV由馬宜中執導,兩人曾在2001年合作膾炙人口的電視劇《烈愛傷痕》,MV女主角則邀來林嘉欣,她出道後許多的第一次都獻給張學友,像是第一次拍MV,正是1996年與張學友合作經典的《情書》;所演出的第一部電影《男人四十》也是與張學友合作。當這次唱片公司與MV導演都提名林嘉欣為女主角的不二人選時,不知道嘉欣還拍不拍MV的張學友,先是私下打電話給她,詢問有沒有興趣,電話另一頭的嘉欣非常爽快地應答道:「你說了我就拍啊。」張學友表示非常感激,嘉欣也感念當年合作《情書》MV讓她紅遍大街小巷,電影《男人四十》更讓她橫掃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

許久未見面的兩人愉快地敘舊,張學友誇讚嘉欣「成熟了一點,是個很好的演員,但還是我的小妹妹。」嘉欣則在一旁笑著說:「你剛剛拍MV時罵我罵得很痛快喔。」導演並沒有安排縝密的劇本,僅用一個大方向的概念和兩人溝通,默契十足的他們很快就進入情緒中。拍攝進度到尾聲時,馬導還現場播放了《情書》,讓兩人重溫當年往事。MV更特別請來風靡全球3D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美術指導,精心打造場景,張學友感佩團隊在每個環節上縝密的專業度。

img1417196669.jpg
 
《時間有淚》作曲是來自台灣的創作人蘇亦承、作詞是陳少琪,以大提琴、鋼琴與管弦樂的完美組合,搭配學友極具共鳴力的唱腔,哀傷的旋律中淡淡訴說著,愛一個人從不怨不悔的付出,到最後僅剩心力交瘁的無奈,一首夜晚催人落淚的心碎情歌。林嘉欣在MV裡有很多場哭戲,張學友不忍心地說:「很累吧,哭一整天。」嘉欣則說:「現場一邊播放《時間有淚》,我一邊聽、一邊感受,都是學友不好,唱得那麼感人,害我哭不停。」張學友立刻表示為了報答嘉欣,願意聽候她的差遣,足見兩人如同兄妹的深厚情誼。
 
睽違7年,全球歌迷們引頸期盼,“歌神”張學友終於推出首波全新國語單曲《用餘生去愛》打頭陣,1984年出道,2014年屆滿30週年。期間,張學友為華語樂壇創造出太多奇蹟,也締造了無數經典,簡而言之,他是活生生的傳奇。此次,睽違7年的國語專輯特別同步推出全華人唯一「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及「黑膠限定版」從類比到數位兩種跨世代的特殊音樂規格版本。
 
高音質「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採用波長405奈米的藍色雷射光束來進行讀寫操作,藉由此技術可以讓專輯上每個音符原色都能極致鮮明表現出來,極為重視專輯品質的學友這次特別選擇這個次世代最新科技與最佳的音源規格獻給歌迷。「藍光天碟Blu-ray Audio版」與一般的Blu-ray spec規格不同,Blu-ray Audio品質更高同時僅限於藍光機可撥放。

img1417196660.jpg

其次推出從19世紀末發明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黑膠限定版」,藉由類比黑膠的音源,使得學友的歌聲更有了溫度感。而這次特別選擇日本壓片的180gw黑膠唱片發行,(醒著做夢)的專輯黑膠封面更宛如學友屆滿30週年的紀念藝術品。而這兩款從類比到數位時代值得典藏的限量兩款高規格音質的專輯,也代表張學友橫跨歌壇30年的寫照,歌迷朋友們怎能不趕快擁有?

img1417196663.jpg

img1417196666.jpg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