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徐佳瑩深情演繹《女醫明妃傳》主題曲《大雨將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徐佳瑩深情演繹《女醫明妃傳》主題曲《大雨將至》
0
5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5日 (四)

日前,被喻為“2015年最受關注古裝大戲”的傳奇勵志劇《女醫明妃傳》發佈了主題曲《大雨將至》,該主題曲由創作才女徐佳瑩深情演繹,在已經公佈的劇情版MV中,劉詩詩、霍建華、黃軒等幾位主演間的情感關係正如徐佳瑩所演唱的“若不是那一眼輾轉的相思,愛一人用一世不自知。到如今滿城風雨也別解釋,用盡天下的藥石難解人間的相思。”道盡了情傷難醫的無奈與痛苦。

img1417749145.jpg

《大雨將至》是徐佳瑩首次演唱內地電視劇的主題曲,並且第一次嘗試就是挑戰古裝大戲,令徐佳瑩壓力非常大。如何演繹情感豐富又含蓄的古裝愛情故事,成了她攻克的難題。經過不斷揣摩,在錄音當天,徐佳瑩的表現令歌曲製作人王治平大贊不已,稱徐佳瑩完全演繹出了這首歌曲的靈魂。徐佳瑩以堅定壓抑的情緒來詮釋,配上前奏磅礡的氣勢嘎然而止,轉為吉他款款訴說的編曲,道盡了許多無奈和遺憾,完整表達出談允賢對信仰的堅持,和對蒼生大愛的堅毅,卻也不失女性的細膩與情感。如果你也是為了生活、為了理想,犧牲愛情的人,這首歌,懂你。

img1417749144.jpg

2014年對徐佳瑩來說無疑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日前剛剛公佈的“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名單,徐佳瑩憑藉新專輯《尋人啟事》入圍了7項大獎,領跑頒獎禮。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一直都致力於關注音樂本質,是內地最具音樂指標性的頒獎禮之一。徐佳瑩曾在2010年憑藉首張創作專輯獲得“最佳國語女新人”和“最佳作曲人《身騎白馬》”;2011年獲得“最佳作曲人《懼高症》”。

徐佳瑩憑藉新專輯《尋人啟事》入圍了最佳國語女歌手、年度國語專輯、年度國語歌曲、年度藝人、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最佳製作人這7項大獎領跑。該頒獎禮將在12月30日舉辦,同時入圍的還有張惠妹、朴樹等著名歌手,徐佳瑩表示,非常感謝主辦方和歌迷對於自己音樂的喜愛和支援,入圍既是最大的肯定。

img1417749146.jpg
目前徐佳瑩正在臺北積極準備明年3月21日臺北小巨蛋的個人演唱會,這是徐佳瑩出道6年首度攻蛋,也是她憑藉自身努力終於可以站上小巨蛋的舞臺上,徐佳瑩坦言,一定會把最好的音樂帶給當天來到現場的歌迷朋友。‍

img1417749149.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