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動畫製作搞很大 角色多口配音 霹靂第五代黃亮勛為接班暖身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動畫製作搞很大 角色多口配音 霹靂第五代黃亮勛為接班暖身
0
5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11日 (三)

台灣電影界又將推出一大鉅作!睽違十四年,今年十月甫在興櫃掛牌的的偶動漫娛樂正式宣佈將於2015年農曆春節,推出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根據史實打造東方奇幻冒險的原創故事, 以全新角色及拍攝技術打造媲美好萊塢等級的視覺效果, 帶給觀眾全新的視野。首波正式預告片也將於今日於Yahoo!首播,電影與中文版海報同步公開。總導演黃強華表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只是個開始,目前已經在籌劃電視劇、及第二部電影,企圖將《奇人密碼》打造成為如《哈利波特》般響亮的娛樂品牌!」

img1418228708.jpg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全片以3D真偶拍攝結合電腦特效,並突破過去純台語配音,開創「依人依地」的多口配音,電影出品公司偶動漫娛樂總經理傅琛壹表示:「這是一部史詩電影,人物背景、設定都有所不同,我們花了很長的的時間討論他們該說什麼語言,總導演黃強華最後決定回歸角色本身,讓他們講自己該有的語言。這個概念很新,我們期待原有的霹靂戲迷與我們一起創新,並歡迎所有的電影觀眾來看這部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
 
決心打造3D拍攝環境,偶動漫斥資買下台灣第一部Sony雙眼攝影眼機器,並招攬更多攝影及燈光專業人才來解決人才斷層問題。而操偶師們為了能夠表現有別於過去2D的呈現方式也吃盡苦頭,一個角色短短數十秒的舞蹈動作,在拍攝過程中每個鏡頭都NG二、三十次,許多元老級操偶師信心崩潰,在挫折和衝擊中,《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歷時三年總算完工 。總導演黃強華說:「我們很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與堅持,這部電影才得已完成!」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也是霹靂家族第五代接班的暖身之作,黃強華將電影編劇企劃和後製的重責大任交給自己的兒子-畢業於台大生化科技系的黃亮勛。黃亮勛於求學時間最熱衷的是玩樂團,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接班家族企業,黃亮勛坦承:「我一直到大學畢業前都沒有想過以後要跟著家族事業走,畢業後一下子不知道要幹嘛,我就回家幫忙,沒想到越幫越忙,越忙越大,就變成現在這樣了。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有了使命感。」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後製時間整整花了兩年,大量的動畫後製讓黃亮勛備感壓力,幾乎網羅了全台灣的動畫人材。從拍攝到後製,已經燒金3.5億新台幣!偶動漫娛樂總經理傅琛壹也表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籌製過程相當困難,對整個台灣電影產業來說是全新的經驗。偶動漫公司的定位不只是電影的出品公司,更將致力於文創產業的發展,未來將以更多元化以及國際化的宏觀角度出品不同種類的內容,將偶戲推廣到不同的層次,可以是奇幻、冒險、時裝甚至穿越時空等超出觀眾想像的題材。」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90秒無配音前導預告於網路曝光後,引起一片討論聲浪,多半在詢問是否會出台語及國語發音兩個版本?對此總導演黃強華說:「我們確實花了很長的時間爭辯到底該如何呈現,大家各有論點,幾度在會議桌上吵翻。後來我們回歸電影本身,就像我們不會去問〝阿凡達〞會說什麼語言一樣,只要符合角色設定,就是對的語言。最後決定不再以過去黃文擇「單口配音」的模式,將以多種語言配音上陣。」總導演黃強華並表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只是個開始,目前已經在籌劃電視劇、及第二部電影,企圖將《奇人密碼》打造成為如《哈利波特》般響亮的娛樂品牌!」

img1418228710.jpg

了嶄新的配音模式,在《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裡看不到過去熟悉的的霹靂英雄們,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角色:『機關木人』主角-阿西,動畫諧星-跩鴨以及俊男美女真偶共同演出。故事主軸由西漢通西域的張騫後代子孫說起,為了找到『機關木人』阿西的動能”萬鵲”而展開了一場絲路的奇幻冒險之旅。老少咸宜的劇情及華麗的3D視效,將成為明年春節的電影首選!

img1418228707.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齊石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