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之光陳偉殷 力挺台灣之光《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A-Lin發嗲巧扮「麻辣女賊」 蕭煌奇靠聽電影霸氣配音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台灣之光陳偉殷 力挺台灣之光《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A-Lin發嗲巧扮「麻辣女賊」 蕭煌奇靠聽電影霸氣配音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20日 (五)

全球首部3D偶動漫《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於今日發佈20分鐘3D電影片段,確實超乎一般所認知「布袋戲電影」的水準與視覺效果,是台灣前所未見的動畫大片!跨界配音的A-Lin與蕭煌奇出席記者會,A-Lin感動的說:「比想像中的震撼、精彩!想到這是台灣自製的電影,就覺得非常感動。」而蕭煌奇也贊同表示:「這部電影用聽的就很過癮!在為這部片配音時也很好玩,感覺參與了台灣文化重要的一頁!」藝術技術總監黃亮勛表示:「這部偶動漫,和所有觀眾想像的絕對不一樣。用3D的鏡頭去拍,細節更清楚,我們可以感受到台灣工藝的美。」總導演黃強華則說:「從發想到製作過程耗時三年半,《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產製過程很艱辛,因為當時在發想此劇本時,想要的史詩畫面,在技術上還沒辦法拍出理想畫面,但現在時機成熟了,我們的技術磨出來了,透過這部電影,你會覺得,哇!原來可以做到這樣!完全顛覆了大家的認知,這就是一種成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全片使用3D鏡頭拍攝,視覺效果媲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之旅》,更大膽向《阿凡達》票房看齊!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全片採3D拍攝,耗資三億五千萬,所有的CG動畫完全台灣製,為了讓所有動畫都能在台灣完成,董事長黃強華特地為本片開了一間動畫公司,幾乎網羅了台灣所有的動畫人才來包辦所有的後製。包括當初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之旅》時的動畫團隊都參與了本片的製作。當初美國的R&H動畫公司為了李安的片在台灣高雄成立了分公司,隨著美國總公司倒閉,高雄的分公司在撐了半年後也收攤,對此總導演黃強華表示:「台灣人才濟濟,連國外都需要台灣的人材,但我們自己卻沒有舞台讓台灣人發揮,這是很痛心的!所以對我們來說,除了文創產業的傳承,我們更重要的使命是要開發舞台讓台灣的年輕人有舞台發揮。」
 
台灣旅外球員美國大聯盟金鷹隊當家左投陳偉殷,也特地於緊湊行程中撥出時間出席記者會力挺《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他表示:「特效、畫面的水準都超高,並且全是台灣製造,這真的很令人驕傲!再加上聽到黃強華董事長對這部電影的期許和用心,覺得非常感動,這部電影是台灣文化的代表,充滿了勇敢創新的台灣精神。一定要力挺!」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全片突破過去偶戲純台語配音,大膽開創「依人依地」的多口配音,期待夠過改變創新,讓更多人接受。在片中為麻辣女賊卡蜜妲配音的歌手A-Lin表示:「這個配音過程教了我很多,短短的一句話,就要用很多不同的情感去表達,該有的抑揚頓挫、聲音表情都要很準確。」片中的偶人物穿著性感,風騷的個性和她完全相反,配音中常被聲音導演攻擊說「是來要債的嗎?」A-Lin笑說:「卡蜜妲的身材是不錯,比起我差一點而已,哈哈!但是她超嗲、很會撒嬌,導演常要求「再ㄋㄞ一點」!我被自己弄得有點想吐。以前我媽總是跟我說女生說話要溫柔點,但我一直不知道怎麼溫柔,直到配完了這次音,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這樣說話就是『溫柔』!」

img1419012705.jpg
 
不同於A-Lin的「魅聲」,蕭煌奇則是扮演擁有龐大野心、善發號令的樓蘭王子安羅伽。蕭煌奇克服眼疾困難,挑戰「聽電影配音」!耗時近十個小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蕭煌奇敬業的在接下工作後自己準備好點字台詞本,他說:「從一開始知道有此次配音機會時,我就很努力的想把握好,做了點字書要一句句慢慢配。沒想到一進錄音間導演就叫我把點字書丟掉,他一句句演給我聽。很感謝聲音導演一句句地帶著我、跟我說故事,讓我很快進入狀況!才能完成這個任務。」
 
蕭煌奇表示:「配音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加上我看不到,我不知道他們說「皇宮的富麗堂皇」是什麼。所以我必須要用心去感覺、去想像,我要在自己的腦中演一部自己看不到的電影,不容易但很有趣。」在記者會上蕭煌奇笑說:「我問他們說安羅伽帥嗎?有人跟我說和金城武一樣帥,我就想說:啊我也沒看過金城武,怎麼知道有多帥?但我想,依他的權力、自信,不帥也難!」
 
自首波預告公佈以來,全球戲迷關注究竟會不會有台語版?總導演黃強華說:「《奇人密碼》不是傳統的霹靂布袋戲電影,是全新類型的偶動漫電影。台語配音會自然發生在一些適合說台語的角色上,整片是採〝依人依地〞的多口配音!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黃文擇老師在本片中演上一角,片中古靈精怪的跩鴨就是黃文擇老師的原聲配音!也是他唯一獻聲的角色。」黃文擇說:「每部電影裡都會有一個看起來事不關己、出來亂的可愛角色,跩鴨就是這個又賤又跩的角色,很可愛,也很欠揍!」

img1419012636.jpg

img1419012638.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齊石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