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裘海正:獨翔的飛鷹三姝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裘海正:獨翔的飛鷹三姝
0
6,497

By cHIvAs

2012年3月14日 (四)

飛鷹三姝在成功踏入樂壇後,隨著各自特色逐漸散發,慢慢發展出各自不同的路線,也在演藝圈中各自站上一段屬於他們自己的高峰。

延續上篇,接著來聊聊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三人各自的後續作品吧! (原本這也是一篇而已,後來決定詳細的介紹他們,於是分成三篇)




1987 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專輯翻唱師父劉文正經典歌曲閃亮的日子,同名歌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與冷空氣的獨白之後廣被傳唱。

 
閃亮的日子 /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運動員出身的裘海正肺活量充足,在三人中歌唱技巧也相當到位,但他外形不是小女孩也不是玉女,首張專輯雖然獲得不錯的成績,但在方文琳與伊能靜氣勢漸長後,裘海正歌唱方面的發展也相對較被忽略。
 





1992 加入上華唱片發行 紐約之戀,裘海正逐漸退去運動員形象,轉型都會女子的路線。
紐約之戀 與 你說Hello我說GoodBye 仍貼近他本身健康輕快的風格,坦白 雖不是他首次演唱慢歌,但可聽的出他演唱技巧較之前純熟,此專輯我個人特別推薦 不能草草愛你

 
紐約之戀 / 坦白
 





1993 發行 放下感情,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 讓他都會情歌手的風格更加穩固,我認為這張專輯也是他歌唱生涯非常重要的分水嶺,歌曲編排與企劃相當一致性,整體水準很高,從這之後的專輯也大多循此模式。專輯中一首 新玫瑰玫瑰我愛你,取樣老歌又唱出新意,是一手相當特別的歌曲。

 
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 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
 





1994 發行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發行後賣破5白金,讓裘海正再次成為賣座歌手。此專輯是他個人專輯製作最精良的一張,整張專輯都相當好聽,如果你才剛開始接觸裘海正,我會推薦你聽這張專輯。
除了專輯主打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顆心住著兩個人,執迷不悔‧小小天堂‧我打了一通不說話的電話給你音樂咖啡失眠的人‧冬天最容易燙傷‧你不知道的是 都是非常耐聽的抒情曲。如果你是女人我是男人 則是首相當具有巧思的歌曲。

雖說我個人相當推薦這張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但此專輯基調非常冬天且哀傷,我會建議不要在處於低潮的孤單夜晚聽它,千萬不要!! XD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 一顆心住著兩個人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成功賣座之後,裘海正在同年發行了 愛你十分淚七分,延續上張專輯的氣勢,此張專輯仍是傳唱度頗高的作品。
除了主打歌 愛你十分淚七分‧兩人的痛一個人受,變天‧如果不能到永遠‧我陪你寂寞陪我‧問心無愧 也都相當推薦。

 
愛你十分淚七分 / 兩人的痛一個人受
 





1995 發行 放棄也會有快樂,專輯的精緻度及耐聽程度與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相當,如果要挑選裘海正最好聽的一張專輯,這兩張我會一起推薦。
懂愛的人‧放棄也會有快樂 為其主打, 其中 懂愛的人 在隔年發行的 Butterfly 專輯中又再次收錄。
主打之外,愛到失魂‧心情亂了一點‧不必不忍,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歌。

 
懂愛的人 / 放棄也會有快樂
 





1996 加盟藝能動音發行 Butterfly,Butterfly 與98年發行的 缺氧,裘海正改變以往起伏較大的歌路,唱的歌曲大多較輕柔,聽起來非常舒服,很適合夜晚細聽。
主打 解鈴‧紋心‧Butterfly  以外,你值得我等待‧別讓愛成空 也都不錯。

 
解鈴 / Butterfly
 





1998 發行 缺氧,此專輯為裘海正最後一張專輯,此後即未再發行專輯。缺氧 比起上張專輯,又更柔和許多, 但卻有一種特別濃厚的情緒在整張專輯的歌曲中。
愛是懲罰‧缺氧 之外,寂寞航線‧沒有你的夜‧朋友都愛你‧想念你‧真愛最美麗‧放過自己吧 都非常耐聽。我常在朋友低潮時推薦他們聽 朋友都愛你 一曲,歌詞意境相當正面又感人!!

 
缺氧 / 想念你
 



1996 嫁做人婦逐漸停止歌唱事業後,轉任廣播主持人的裘海正也有不錯的發展,2003年更以廣播節目 週末大舞台 拿到當年廣播金鐘 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近幾年裘海正似乎也嘗試推出幾張單曲重回唱片市場,希望她能繼續唱出一首首動人的好歌。

裘海正是飛鷹三姝之中,我最熟悉的一位,也收藏了他在 紐約之戀 之後的每一張專輯,每張都相當耐聽夠水準,如果要我選出華語歌壇最會唱歌的女歌手,我的名單裡絕對少不了裘海正。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 http://v.youku.com/v / http://mymedia.yam.com
音源版權:飛鷹唱片 / 上華唱片 / 藝能動音
封面照片:http://www.xiami.com/ 虾米网  

參考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872830.htm 飞鹰三姝_百度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9%A6%96%E9%A1%B5 維基百科
http://www.xiami.com/ 虾米网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