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莉高露第二張專輯 以“募資”與歌迷見面 音樂專門募資網【FreeBird】上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以莉高露第二張專輯 以“募資”與歌迷見面 音樂專門募資網【FreeBird】上架
0
1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2月7日 (三)

台灣第一個音樂專門募資頻道【FreeBird】上週四公開現身後,歌迷驚喜發現首波主打為迷人創作女聲「以莉‧高露」的專輯催生計畫,募資提案中,除了將回饋滿滿好音樂,另一個身分為農夫的以莉高露更拿出自家手工自然米、燻飛魚乾要和大家分享,消息一出網路一片瘋傳喊期待,今日中午開放募資機制開放後,歌迷反應熱烈,不少人都搶第一時間按下贊助,本以為門檻最高的回饋方案“南澳生活一日遊”也在半小時內額滿一半,知名樂評馬世芳老師早在臉書上力推分享:「這是我心目中當今台灣最值得珍惜的聲音,一起加入募資成全美事吧!」
 
談到第二張專輯為何會採用群眾募資,以莉高露笑說靠自己獨立製作,一開始當然是因為資金困難想到募資,不過接觸並開始動手提案後發現,群眾募資不只是在財務上實質幫音樂人一把,更可以視為是音樂人和聆聽者拉近關係的管道、一個讓歌迷從過程便參與創作的方式,以莉說:「對我來說,群眾募資有點像農夫直購,我的創作、心意、生活有直接的管道可以跟大家分享。」,不過以莉高露也坦誠,真的要執行群眾募資前其實非常緊張,畢竟會很直接知道,大家到底有沒有期待著自己的專輯呢?
 
img1423324029.jpg

群眾募資(Crowding Funding)近幾年在國際間十分盛行,民眾只要認同提案者,便可實際投資贊助推動其完成計畫,歐美音樂人更是廣泛使用此一方式完成獨立製作、與歌迷建立買賣專輯以外的關係,而與一般購買不一樣的是,募資計畫會依民眾贊助金額的程度提供不一樣回饋方案,不少音樂人在回饋專輯和創作之外,也提供歌迷前往錄音現場、出席MV拍攝、參與音樂人日常活動等獨特機會,比起購買音樂,音樂募資更強調參與和分享。
 
以莉高露表示這次提出募資,為了回饋方案改寫計畫N次,因為越想越多,發現太多事情都想跟歌迷分享,最終精選的10項方案包括隱藏音檔、特製簽名歌詞卡、手寫歌詞和客製化單曲等音樂創作,以及跟唐氏症基金會合作的愛心商品,還有限量自家農產品如自然米、手工煙燻飛魚乾,以莉高露更為參與者規劃「南澳生活一日遊」,說是終於找到機會邀請大家來自己的稻田玩。超豐富回饋方案上週四一公佈,喜愛以莉高露的人立刻哀鴻遍野,紛紛表示「限量搶不到怎麼辦?」「每一種方案都想要怎麼辦?」。
 
這次以莉高露募資計畫與台灣首個音樂專門募資頻道【FreeBird】合作,由知名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和出日音樂聯手推出的FreeBird,希望能改變過去局限於音樂購買的模式,把主導權交還給音樂人和歌迷,拉近兩者的關係之外也展現“創作本身就有價值”的理念,新頻道也有別於flyingV原有樣貌,除了增加音樂人專屬介紹頁、以音樂人視覺為主體,還特別建立歌曲試聽模式,以莉高露的三首新歌《美好時刻》《今晚天空沒有雲》《好好活下去》更是一次在FreeBird公開發表提供試聽。
 
 img1423324068.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