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帶點歐洲慵懶的味道,卻又有著跳動的旋律。 英式搖滾愛好必聽,讓耳朵跟身體都不自覺搖擺!
會員登入
|
OR

帶點歐洲慵懶的味道,卻又有著跳動的旋律。 英式搖滾愛好必聽,讓耳朵跟身體都不自覺搖擺!
0
166

By Purple

2014年12月6日 (五)

這張專輯於今年六月發行,但台灣卻遲遲沒有人代理。筆者也是直至今天才有幸從樂評那兒聽到這張超棒的專輯!

先說說 James 這個樂團(他並不是一個叫詹姆士的人)他們是於 1982 年於英國曼徹斯特成立的樂團。已經是超過30年的英式搖滾老團,早期的 James 有著同為曼徹斯特出生的 New Order 及 The Fall 的躁動感,聽起來像是暴躁的跳舞小子,想用他的音樂邀你進入他的跳舞派對!中途主唱 Tim Booth 一度出走與配樂大師 Angelo Badalamenti 合作 "Booth and the Bad Angel",但風格仍然充滿濃濃的 James 味道。

今年 James 於六月再度推出新專輯,有著歐洲地區的慵懶(Britpop),又加入近期相當受歡迎的 Electronic Dance 元素,整張專輯聽起來重拍明顯,旋律讓人很容易就跟著搖擺,大片吉他的音牆加上歌詞簡單,副歌一兩次就可以大合唱!

〈Walk Like You〉拉開序幕,主唱 Tim 的聲音吟唱著,鼓的節奏時和喝著,長達六分鐘的曲子為下一首拉開序幕,〈Curse Curse〉前奏一下讓我一瞬間以為是聽到 Coldplay 的新歌,濃濃的 House 味道,但是主唱的聲音一出來,就不同於生在倫敦的 Coldplay ,James 慵懶了許多,可能是曼徹斯特比較舒服?節奏也沒有那麼強烈,一個剛剛好的平衡!

〈Moving on〉很適合早晨時光,一起床的時候拿來做運動,在 Tim 的聲音中伸個懶腰,隨著節奏慢慢走出被窩~歌曲進行到 1/3 管樂的加入,可以準備吃早餐了!〈Frozen Britain〉Come dance with me ,聽到這裡就真的可以跟著跳舞了,尤其 Tim 還幫你「Boom boom boom 」(22:17)唱了個開場!〈All in my mind〉、〈All I'm saying 〉是 James 的另外一面,充滿迷幻以及溫柔的旋律,在最後一句歌詞「See You next time」後不吵不噪配著入睡!

從 1982 年到今年推出的新專輯,James 每次一出輯就讓人重拾英式搖滾的魅力,總是有著可以讓大家一起大合唱的歌曲,這個英式搖滾的前輩樂團,最新專輯絕對值得不斷的聆聽!

可是!!!!!!目前台灣尚未有人代理,我們只好聽聽 Youtube 上的全曲試聽了!希望在台灣還沒上市前不會被拿掉,可以讓人加減一解沒辦法收藏實體的悶啊!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