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廟會女神-曾甜 一張衝擊文化潮流的迷你專輯「媽祖咧看」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廟會女神-曾甜 一張衝擊文化潮流的迷你專輯「媽祖咧看」
0
2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21日 (日)

從廟口埕走入流行歌壇,廟會女神曾甜,女神百變電音曲風,神曲潮流樂壇開光
 
其實沒這麼八股
也不是引經據典的勸世文
從廟會「起家」就是從根來「贊聲」!!
不論有形無形 不論遵循著甚麼信仰
善不可失 惡不可長 舉頭三尺有神明 低頭彈指有香民!!
 
關於曾甜
從小耳濡目染,曾甜跟著擔任廟宇委員的外公跑遍大大小小廟會活動,拜的是媽祖,從小就這麼信仰著,長大後熱愛跳舞,在自己最熟悉的領域中發光發熱,跳遍全台400場以上不論是神明生日還是大型建醮,她的身影無所不在,香民們齊封「廟會女神」,輾轉間3年過去,由神明殿堂走進流行歌壇,從最根本的曾甜出發,有了完整的迷你專輯概念「媽祖咧看」,強烈曲風締造傳統之美與現代感官交錯的衝擊,唱出信仰與人性之間絕妙的定律,爆炸性的電音混入Dubstep元素配合強悍俐落的舞風,塑造新一代「電音女神」之姿。
 
初入愛情的滋味,目睭花花頭愣愣就像「霓虹Neon」一樣,跟著不斷變化的電子節奏充滿著期待也害怕受傷害,如同曾甜一步踏進歌壇心境上轉折。金曲歌王 陳建瑋跨刀合唱,2015男歡女愛抒情K歌「愛咧搖」,你一言我一語曖昧滋味跳恰恰。「踅玲瓏」由曾做過SHE、飛輪海、大支、熱狗的資深製作人J.wu量身打造,輕快嘻哈曲風唱出像貓一樣的少女情懷。籌備一年,整張EP由金曲歌王 謝銘祐製作,第五屆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 「師子吼」章世和編曲,金字號前輩陣容引領出道,將滋養著世代的傳統文化推陳出新,企圖改寫台語電音市場新面貌,在曾甜身上.我們找到了最完美的支撐點。
 
2014年6月1日暫別廟會最終場-台南安定港口謝玄會謁祖回駕繞境,百名粉絲齊聚淚送女神。神隱8個月,在久違的粉絲期待下,首場發片暖身在2015除夕夜「奉天宮」登場,一襲紅色馬甲性感宣告出道!
曾上遍各大綜藝節目舞出性感備受關注,曾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2014加入三川娛樂成為金曲雙歌王謝銘祐和陳建瑋師徒小師妹,搬離家鄉臺南隻身到台北,從基礎培訓開始近1年時間,除了眾多的培訓課程外也必須兼顧學業,樸質單純的性格和堅定夢想的信念讓曾甜不懼壓力勇往直前,跟著前輩細心指導從零開始學習,打造百變電音女神。
 
迷你專輯製作過程搞瘋兩位資深音樂人,曾為台灣流行音樂創作出上百首歌曲,號稱「寫歌機器」的金曲歌王謝銘祐,提筆創作「媽祖咧看」困難重重,聲稱有史以來最難下筆的歌曲,為了曾甜第一張迷你專輯苦熬一個月,從概念到創意發想再到提筆的過程,曾數次致電給另一位合夥人「我寫不出來!!」,另一位夥伴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師子吼-章世和也不輕鬆,為「媽祖咧看」編曲長達一個半月,被團隊打槍高達三次,每日熬夜鑽研歐美電音, 2歲女兒聽到都會唱!

謝銘祐在確認完整創作後說「這首歌曲之所以難是因為要以一個年輕人的眼光來看傳統結合現代的事情,廟會文化等同庶民文化,這是一群有生命力的人群,不能用太嚴肅教條式的角度切入,但又要以勸人正向的方式著筆,最重要的是,我年紀大了,要寫年輕小女孩的歌的確不容易!」
 
媽祖真正有咧看,王爺指示宣傳時機!!
歌曲取名「媽祖咧看」,希望能將台灣廟宇文化創新發楊出去,唱片公司慎重看待,特地全體南下安平天后宮請示媽祖,擲筊獲得媽祖娘娘認可下執行,因師子吼章世和是台南良寶宮委員,有一次回廟裡,王爺指示「媽祖咧看」曝光時機要在農曆年前,聽到這樣的訊息全公司加緊作業,首場演出訂在除夕奉天宮發聲,未發片已集結高人氣,

img1429630427.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