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曾沛慈巡唱  5.1勞動節熱爆北京城  向偶像孫燕姿致敬清唱〈銀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曾沛慈巡唱  5.1勞動節熱爆北京城  向偶像孫燕姿致敬清唱〈銀泰〉
0
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4日 (六)

曾沛慈「2015我是曾沛慈Live Concert」巡迴演唱會,繼2月在台北Legacy開跑後一路加開外掛唱到海外,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聲勢如火如荼,上週小週末(5月1日)晚她更以「超級新人」面孔,首度登陸在北京糖果TANGO舉行個人售票演出,「大陸寵物(Pets)迷」為見她一面傾巢而出,舟車勞頓、長途跋涉紛紛遠從香港、福建、雲南、東北和內蒙古而來,更有歌迷愛她入骨,竟在自己手臂上刺下「曾沛慈」三個字,讓她見了著急又心疼的問著:「要是我改名了,那可怎麼辦?刺青前一定要想清楚,大家千萬不要模仿。」

img1430674380.jpg

曾沛慈連續幾週在北京宣傳專輯、領獎,持續曝光超強人氣狂掃北京城,首次在北京演出早吸引不少粉絲目光,1200張的門票已銷售一空,就連5月16日廣州中央車站演唱會,上周開賣兩天不到也已售出8成,足見即使是新人,但曾沛慈開嗓後的人氣、買氣皆銳不可擋。不過,用歌手身份短短不到5個月就登北京場熱唱,她坦承:「超緊張,我上個月狂飛北京4次忙得分身乏術,之前頻暗示公司想請『練歌假』,但時間都不允許,只好趁空練習,緊迫到連沒事走在路上都得喃喃自語練發聲,就是希望上台後的心跳可別一路飆到130!」

img1430674373.png

巡唱在大陸正式展開,她也笑言這次在京城首度引吭高歌,絕對要抱持「唱力四射」、「Open mind」的態度唱到底,她更記得,行前最讓她驚訝感動的是,曾收到師兄韋禮安的加油訊息。她搞笑說:「當時我剛上完NTC的魔鬼操練課程,隔天腿部肌肉大罷工,連走路、蹲下都痛得困難重重,腦袋跟本全放空,突然間師兄來了封簡訊問我會不會緊張?我回傳他一路成放空狀態,沒想到他給我的建議竟是:『盡量放空,醬就對了』,讓我看完笑到噴飯!」

img1430674378.jpg

帶著師兄及眾人祝福,曾沛慈終於獻聲北京,儘管開唱前幾天「病美人」依舊身體微恙,不但感冒還輕微腸胃炎,但演出上依舊不受影響發揮水準,完全把疼痛不適拋諸腦後。演唱會上,她一出場先入境隨俗清唱了一小段洗腦神曲〈小蘋果〉,果然引爆台下轟動扭成一團,接著演唱新歌〈跳出來〉、〈三分鐘熱度〉,場面更是沸騰激昂,全場千名寵物迷跟著哼哼跳跳,完全臣服在她的熱情嗓音中。

img1430674381.jpg

儘管來過北京無數次,但到底是頭一回登台開唱,曾沛慈在台上也分享了對北京的印象,並自曝在北京的「神祕知己」,她嘻笑說:「我吃了海底撈N次了,每次來北京必吃,有回一天還吃了2次,只能說『海底撈』不愧是我在北京的知己啊!」語畢,台下粉絲們笑成一團。

img1430674374.jpg

自曝搞笑知己後,她不忘藉機在台上向自己的偶像孫燕姿致敬,也特別清唱一小段孫的歌曲〈銀泰〉,她解釋說:「我對這首歌的歌詞:『北京起了風就有藍天白雲,但願這城市能帶給你自信』非常有感覺,因為最近常飛北京,在飯店望著窗外,感覺自己像是浮雲遊子,選這首歌是特別要為自己加油打氣,但願我今天唱出極限,帶給大家獨一無二的『北京一夜』。」

舞台上的曾沛慈,時而搞笑、時而柔軟、時而感性,而亮點之一是她入境隨俗、選唱了大陸搖滾樂隊「逃跑計劃」的代表作〈夜空中最亮的星〉,她之所以會選唱這首歌,其實是想偷偷送給媽媽一個驚喜:「一直以來,我身邊最大的支柱就是我的家人,不管多晚回家,我媽總會在家點著一盞燈等著我,噓寒問暖問我餓不餓、累不累,再此,我要特別獻給我的媽媽,也祝全天下最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眼見她詮釋女版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絲絲入扣,不少粉絲聽完也紛紛紅了眼眶。

img1430674379.jpg
 
 說到曾沛慈與「逃跑計畫」的緣分,早在3月底就展開。當時她出席北京節目錄影就曾遇到「逃跑計畫」,她不顧台外都是自己的支持者,一看到「逃跑計畫」成員一秒變鐵粉,還哈哈大笑說:「之前在家練歌清唱,連我媽都覺得這首歌非常好聽,可見『逃跑計劃』的歌老少通吃。」她知道「逃跑計劃」5月中要來台舉辦演唱會,非常想到現場朝聖,可惜當天她人在廣州開唱,只好先獻出祝福預祝演唱會順利。

img1430674384.jpg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在北京演出的最後安可部分,她先選唱專輯內充滿歡樂、節奏輕快的〈黑框眼鏡〉劃下句點,前奏一下,全場歌迷們按照約定全場帶上了「黑框眼鏡」與她一起蹦蹦跳跳,更在濃情依依不捨下全場熱唱〈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為這次北京首唱留下溫暖紀念也充足了飽飽的電力,接著5月16日繼續前往廣州場演出。

img1430674413.jpg

img14306743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