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乃文《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盛大發行 出道首張LIVE專輯萬眾矚目 26首經典曲目2CD原音重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乃文《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盛大發行 出道首張LIVE專輯萬眾矚目 26首經典曲目2CD原音重現
0
2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6日 (四)

  搖滾女王楊乃文《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於6/5正式發行,去年「TIMEQUAKE」演唱會結束後,許多歌迷就不斷急切詢問這張《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的發行,包括之前從未收錄在任何專輯的全新單曲《可惜愛》以及乃文與伍佰多年後再度攜手合體演唱的《一個人》、《愛情限時批》等經典好歌,整張LIVE專輯的精采度讓許多死忠粉絲高度期盼。7月18乃文將於華山Legacy舉辦 『BACK TO LIVE』演唱會,屆時勢必將再度帶領歌迷們重溫搖滾女王的現場魅力!
 
img1433520781.jpg

    眾所皆知,乃文出道以來的每張專輯都是經典,她在華語樂壇地位的經典性已是無可取代,記者會上,唱片公司也特地準備了一份神秘禮物送給乃文,象徵她搖滾女王的經典地位—這份禮物正是乃文最喜歡的作家馮內果1997年出版的絕版小說「TIMEQUAKE」,去年演唱會名稱與概念和這張LIVE專輯的名稱都是取自這本書名而來,更巧合的是,出版的1997年正好是乃文出道的那一年!這也相呼應了乃文的歌和這本書就如同其書名的英文字義『Time』+『Earthquake』:「不論時間如何震盪變動,能夠成為經典的,永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撼動。」乃文一看到禮物後原本酷酷的表情立刻展開笑顏,馬上笑說「其實這本書我已經有了,不過不是這麼漂亮的精裝版,所以,還是很感謝公司同事的費心。」
 
img1433520792.jpg

    對於出道首次發行LIVE專輯,乃文在記者會上也分享了開心的心情,「和以往進錄音室錄製新專輯的感覺完全不同,這就是一張和整個樂團與所有工作人員全力以赴在2小時內完成的專輯,只許一次到位無法重來!」回憶起去年演唱會籌備過程,她直言當初最頭痛的就是決定曲目,足足花了超過半年時間的會議討論後才定案,因為乃文從出道以來,幾乎首首都是難以割捨的經典,最終決定演出的26首曲目則完全展現了乃文最嚴選的經典歌曲,這次也全部原音收錄在《TIMEQUAKE》演唱會現場實錄中,包括「女爵」、「MONSTER」、「小丑的姿態」、「祝我幸福」、「QUEEN」、「靜止」以及「星星堆滿天」等。記者會上乃文也分享了一個去年演唱會前發生的小祕密,原來演唱會前三周,她竟然得了盲腸炎半夜緊急掛急診開刀,把經紀人和公司同事全都嚇了一跳,還好手術非常順利,演唱會也順利如期舉行,但醫生還是告誡她三個月內不要劇烈運動,「所以演唱會上我常常跳一跳就默默提醒自己不要跳太大力,不要太忘我!」語畢讓眾人莞爾。

    除了Live演出的魅力無人可取代之外,乃文最迷人也最獨特的就是她始終保持完美的體態和一貫風格強烈的氣場,日前為了Live專輯宣傳拍攝的宣傳照,一曝光後立即引起廣大熱烈討論,更有歌迷在她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大讚「不只是女神,根本是仙女!」記者會上乃文也透露維持完美狀態的小秘訣就是持續規律的運動,更不忘幽默自嘲,「其實我很愛吃,我運動是為了可以盡情享受美食!」語畢讓眾人笑聲四起。如果沒有安排工作,乃文幾乎一周七天可以安排運動六天,毅力和自制力非常驚人,她大方分享了自己最喜歡的三樣運動─網球、空中瑜珈和肌耐力訓練,「我運動都是有規劃的,周一空中瑜珈,周三周四打網球,其它天就做肌耐力訓練。」自律甚強的決心讓公司同事們都讚嘆不已。
 
img1433520822.jpg

    等待這麼久才等到乃文發行首張LIVE專輯,不止歌迷萬分期待,不少流行音樂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也給予高度讚譽,包括樂評人葉雲平、 KKBOX音樂誌製作統籌柯亭竹與LEGACY TAIPEI 總監 Arthur等,創作歌手韋禮安和服裝設計師好友詹朴也都挺身推薦,他們一致肯定「楊乃文的存在顯得那麼獨特和珍貴,人與音樂融合成一體的真誠存在,無疑的她是華語樂壇『搖滾女歌手』第一人!」更直言要認識真正的楊乃文非得去看場她的Live演出不可,「她為舞台而生、請重新在舞台上認識楊乃文!」想親自體驗搖滾女王楊乃文的現場魅力,接下來絕對不能錯過7月18於華山Legacy舉辦的『BACK TO LIVE』演唱會,6月5日開始售票,想購票的歌迷可至Indievox網路售票系統:http://www.indievox.com/legacy/、實體售票系統: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購買。喜歡乃文的粉絲們請密切注意楊乃文官方粉絲頁「楊乃文aka乃文寶貝」(https://www.facebook.com/naiwen.baobei),所有相關活動資訊都會在專頁上公佈。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亞神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